两月内全球下载量突破40万!马凯硕新书《亚洲的21世纪》引发广泛国际关注

2022年2月18日

 

截至2月17日,全球化智库(CCG)与施普林格· 自然集团(Springer Nature)联合出版的新加坡资深外交官马凯硕的新书The Asian 21st Century(《亚洲的21世纪》)下载量已突破40万。本书是王辉耀博士、苗绿博士主编的“中国与全球化”系列英文图书中的第二本重磅著作。

《亚洲的21世纪》图书视频介绍

The Asian 21st Century

作者: 马凯硕

 

《亚洲的21世纪》Springer电子书下载链接:

https://link.springer.com/book/10.1007/978-981-16-6811-1#about

 

系列图书编者: 王辉耀 苗绿

出版社: Springer Nature Publishing Group

 

在本书中,马凯硕详细地分析了亚洲将如何成为21世纪全球化新的发动机。他提出,21世纪将见证亚洲重返世界舞台的中心,以及中国的和平崛起与全球秩序的重构。自2021年12月30日上线以来,本书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作为一本开源书籍,该书自上线以来在10天内的下载量就超过11万次。在短短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下载量迅速增加,已达到41.2万。这也是继王辉耀苗绿主编的“中国与全球化”系列图书第一部汇集全球数十位知名意见领袖文章的图书Consensus or Conflict? China and Globalization in the 21st Century(《共识还是冲突?——21世纪的中国与全球化》)之后,“中国与全球化”系列图书第二部重磅著作。

Springer-Nature图书出版全文下载链接:

https://link.springer.com/book/10.1007/978-981-16-5391-9

 

《共识与冲突》图书视频介绍

“根据此前一份学科和开源图书介绍的报告测算,这本书的下载量毫无疑问将位列Springer Nature开源图书的前10%,至少在人文社会科学学科(Humanities & Social Sciences)领域是如此。”Springer Nature亚太地区高级编辑张盈盈表示。

马凯硕长达33年的外交官经历以及担任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创始院长的15年学术经历使他在亚洲研究领域成果颇丰,被誉为“亚洲世纪的缪斯”。本书收录了马凯硕撰写的关于东西方关系的系列文章,旨在探讨西方与亚洲应如何调整以适应这个相互依存程度不断加深的地球村和日益变化的国际格局,以及如何减少地缘政治竞争的风险。

本书由“西方主导世界时代的终结”、“亚洲的复兴”、“中国的和平崛起”以及“全球化、多边主义与全球合作”四个篇章构成。马凯硕在本次发布的新书中紧密结合了全球疫情大流行与美国特朗普政府和拜登政府间权力更替的大背景,深入探讨了亚洲的崛起与全球化及多边主义的发展趋势,提出了如“新冠肺炎疫情‘增强了中国在世界秩序中的地位’”、“中国如何才能在后疫情时代取胜,超过美国?”、“世界秩序跟得上世界变化的速度吗?”等核心问题并做出深度解析。

本系列丛书基于客观公正的全球视野,汇集来自中国与世界各地极具影响力的政策研究和制定者、行业专家以及意见领袖的真知灼见。

作为全球顶级智库百强和被联合国授予“特别咨商地位”的唯一中国智库,全球化智库(CCG)特设立出版中心,旨在加强研究成果转化与思想传播,发展智库专家网络与智力资源。CCG出版中心与Springer Nature、Edward Edgar、Palgrave Macmillan、Oxford University Press等国际著名出版社以及人民、三联、中信、社科文献、社会科学出版社等国内优秀出版社建立紧密合作,每年出版中英文专著、主编图书及研究报告十余部。

2月24日,由CCG 编著,22位知名跨国公司、外国商会等商界领袖供稿的Transition and Opportunity: Strategies from Business Leaders on Making the Most of China’s Future(《商界领袖看中国发展新机遇》)即将发布。3月,由CCG编著,24位驻华大使供稿的China and the World in a Changing Context Perspectives from Ambassadors to China(《驻华大使看中国与世界》)图书将上线发布。

【相关链接】


亚洲将如何成为全球化新的发动机?新加坡著名外交官马凯硕《亚洲的21世纪》重磅发布

王辉耀对话马凯硕:美国代表着现在,亚洲代表着未来

全文实录 | 王辉耀对话马凯硕、克里·布朗及肯特·凯尔德:21世纪见证着亚洲的崛起,也为世界各国的深度合作提供新的契机

视频:CCG新书—世界格局重构战略—暨马凯硕《中国的选择》图书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