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G主任王辉耀参加慕安会关于半导体供应链闭门圆桌会议

2022年2月18日

2022年2月18日,第58届慕尼黑安全会议(MSC2022)以“相互确保半导体生产供应链韧性”为主题举行了为时一个半小时的线上线下闭门圆桌会议。

慕安会主席、前德国驻美大使沃尔夫冈·伊申格尔(Wolfgan Ischinger)在本次圆桌会议上发表了致辞。会议由慕安会安全创新委员会委员、德国政府数字顾问委员会主席Katrin Suder主持。

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代表会议Eva Maydell、美国高通公司总裁兼CEO Cristiano Amon 、中国外交部前副部长傅莹应邀参加了会议并进行了主题发言。

德国宝马管理委员会主席Oliver Zipse、荷兰恩智浦半导体总裁兼CEO Kurt Sievers、全球化智库(CCG)创始人兼主任王辉耀博士等嘉宾参加了圆桌会议并就全球半导体供应链的稳定和合作发言并展开了讨论。

慕安会是全球致力于探讨安全和秩序的最重要的公共论坛,每年2月于德国慕尼黑举行。2019年,CCG作为受邀的非政府合作伙伴以及唯一来自中国的智库,在第55届慕尼黑安全会议(MSC)期间成功举办“‘一带一路’:中国、欧盟及‘16+1合作’”主题午餐会。2020年,CCG作为第56届慕安会唯一来自中国的非官方合作伙伴,与慕安会联合举办主题晚宴——“中美冷战?迷思与现实”。2021年在第57届慕安会线上特别会议上,CCG秘书长苗绿博士作为慕安会青年领袖代表,也是本次慕安会唯一的中国代表就全球合作抗疫问题向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提问。

【相关链接】

慕安会第一问!CCG秘书长对话联合国秘书长

CCG对话慕安会主席:疫情下中欧关系新走向

中美关系中的迷思与现实:CCG在第56届慕安会举办中美边会

CCG主任王辉耀应邀参加慕安会国际区域核心会议

慕安会落幕,中国智库就全球安全与治理议题发声

慕安会现场视频:从对抗到合作,令竞争者重回贸易

慕尼黑安全会议推选CCG联合创始人苗绿为慕安会青年领袖

2019年慕尼黑安全会议创纪录,CCG应邀发言并举办研讨会

中国智库首次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举办官方边会

CCG秘书长苗绿受邀参加慕安会青年领袖论坛

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谈如何化解中美贸易争端

苗绿:打造“青年领袖”机制 激发全球青年人才思想力

CCG Secretary-General joins the Munich Young Lead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