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G欧洲行(十五):CCG智库代表团拜访中国驻法国大使

2022年7月15日

法国是第一个同中国正式建交的西方大国,亦是第一个与中国建立全面伙伴关系的西方大国。面对地缘政治变数和民粹主义抬头等挑战,中法在维护多边主义、建设和平开放包容的国际秩序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当地时间7月15日,CCG智库代表团在巴黎访问了中国驻法国大使馆,与卢沙野大使等资深外交官进行了交流座谈。CCG理事长王辉耀博士介绍了CCG近期在中欧研究以及在智库国际交流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就欧洲政治经济形势、中法合作交流等话题进行探讨。卢沙野大使对CCG专家团的国际交流工作表示肯定,期待CCG继续发挥社会智库优势,为中法关系的向好发展做出贡献。

卢沙野大使2019年出任驻法国大使,此前他曾担任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非洲司参赞、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参赞、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非洲司副司长、中国和塞内加尔复交后首任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内加尔大使、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非洲司司长、中共中央外事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政策研究局局长、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加拿大大使等职务。

此次CCG海外出访系列活动受到了各方的关注,本次CCG二轨外交之行为期一个月,以新加坡为起点,在美国纽约、华盛顿的访问之后,继续在法国巴黎、德国柏林、比利时布鲁塞尔、韩国首尔等地开展访问活动,全程将举办和参与近七十场交流活动,是疫情暴发后首个出访美国和欧洲等地的中国智库代表团。出访的CCG专家团成员包括CCG理事长王辉耀博士,CCG秘书长苗绿博士,CCG副主任刘宏,CCG研究员王薇等。

 

【相关链接】

CCG智库专家团赴新加坡开展智库国际交流访问

疫情后CCG首赴美国开展智库系列交流

中国智库疫情后首次访问华盛顿 重启面对面人文交流

十天三十场活动 CCG访美二轨外交开启中美人文往来“破冰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