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G理事长、秘书长应邀与以色列驻华大使会晤交流

2022年8月15日

2022年8月15日,全球化智库(CCG)理事长王辉耀、CCG秘书长苗绿应邀与以色列驻华大使潘绮瑞(Irit Ben-Abba)、以色列驻华大使馆政治参赞吕媚思(Maizy Eliash Filkovsky)午餐交流。双方就中以关系、地区热点问题及当前国际形势进行了探讨。

潘绮瑞曾在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主攻中国研究,并于1986年至1989年担任以色列驻香港总领馆领事。随后至中以建交期间,潘绮瑞在以色列外交部中国组任职,并于1994年至1996年担任以色列驻华大使馆公使。此后她曾在菲律宾、阿尔巴尼亚、希腊等多国担任大使,还曾在以色列外交部担任经济事务司副总司长等要职。

今年是中以两国建交30周年。据中方数据,双边贸易额由1992年建交时的约5000万美元提升至2021年的228亿美元。2017年,两国宣布建立创新全面伙伴关系,推动双边关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

潘绮瑞表示,回顾过去30年,中以两国的务实合作、政治互信、经贸往来和人文交流都取得了实实在在的进展。

CCG与使馆、国际组织、国际智库和相关机构建立了良好的沟通和对话机制,致力于推进中外交流合作并促进理解和互信,成为重要的中外政策互动平台。CCG曾多次举办大使圆桌会议,并与数十个国家使馆保持常态互访,旨在推动多边交流和国际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