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G理事长、秘书长应邀参加中国与卢森堡建交50周年招待会

2022年9月8日

2022年9月8日,全球化智库(CCG)理事长王辉耀、CCG秘书长苗绿应邀参加Luxembourg National Day——中国与卢森堡建交50周年招待会,共庆两国建交50周年,并与卢森堡驻华大使俞博生(Dr. Marc Hubsch)就中卢关系、政治互信、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等进行交流。此外,外交部副部长邓励和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李保东及多国驻华大使出席了本次招待会。

俞博生曾在德国接受教育,获得经济地理学硕士和博士学位。俞博生于2005年开始外交职业生涯,2011年至2012年,俞博生担任卢森堡驻巴黎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副常驻代表;2012年,他担任贸易和投资促进司司长,就双边贸易事务以及战略政策提议;2014年至2017年,俞博生担任卢森堡外交和欧洲事务部副司长,负责WTO和有关欧洲贸易政策的事务;2017年4月晋升为驻华大使。

期间,CCG主任王辉耀还向俞博生大使赠送了由CCG主编,施普林格·自然集团(Springer Nature)出版的新书《驻华大使看中国与世界》(China and the World in a Changing Context: Perspectives from Ambassadors to China)。

中卢建交50年来,双方始终相互尊重、平等对待,两国关系取得长足发展。中卢在金融、钢铁、货运航空三大传统合作领域成果丰硕,亮点频出,卢森堡已经成为中国商品空运至欧洲的主要大门之一。此外,文化教育合作也是中卢关系的重点,卢森堡大学已与中国多所高校签订合作协议。

CCG与使馆、国际组织、国际智库和相关机构建立了良好的沟通和对话机制,致力于推进中外交流合作并促进理解和互信,成为重要的中外政策互动平台。CCG曾多次举办大使圆桌会议,并与数十个国家使馆保持常态互访,旨在推动多边交流和国际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