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法国等驻华使节近日到访CCG交流

2022年10月12日

近日,多位驻华使馆官员到访全球化智库(CCG),围绕当前热点议题展开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2022年10月11日,意大利驻华大使方澜意(Luca Ferrari)、政治事务一等秘书高迪利(Federico Catini)来访CCG,与CCG理事长王辉耀、CCG秘书长苗绿、CCG副主任刘宏、CCG副秘书长唐蓓洁、CCG研究员吴梦启、CCG研究员王子辰围绕中欧关系、俄乌冲突形势等话题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方澜意(Luca Ferrari)于2019年被任命为意大利驻华大使。他是一位资深外交官,有超过30年的外交经验,曾在意大利驻沙特、西班牙、美国、俄罗斯使馆任职。出任驻华大使前,方澜意曾担任意大利外交部全球化和国际司副司长以及经济金融多边合作总司司长。

2022年10月10日,法国使馆政务处负责人Simond de Galbert和政治参赞Elise Doucerain到访全球化智库(CCG),与CCG理事长王辉耀围绕中法关系、俄乌冲突形势、智库建设等议题展开了深入的座谈交流。CCG研究员吴梦启、王子辰参加会议。

西蒙德·吉尔伯特(Simond de Galbert)和埃莉斯·杜瑟兰(Elise Doucerain)分别担任法国使馆政务处负责人和政治参赞,在其负责的领域为帮助法国政府了解中国政策的变化做出重要贡献。

今年9月,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同法国总统外事顾问博纳通电话,体现了双方对保持高层往来、加强战略沟通、为双边关系注入强劲动力的共识。中法将在保持交流沟通的过程中,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

2022年10月7日,突尼斯驻华临时代办穆斯塔法·阿比得(Mr. Mustapha Abid)到访全球化智库(CCG),与CCG理事长王辉耀就使馆与全球化智库(CCG)之间的务实合作、中突共建“一带一路”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CCG副秘书长唐蓓洁,CCG研究员吴梦启参加会议。

穆斯塔法·阿比得(Mr. Mustapha Abid)是现任突尼斯驻华临时代办,自到任以来,积极致力于推动中突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及人文交流互访,为两国友好关系长期稳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2022年年4月22日,亚投行同意突尼斯的加入申请,至此,突尼斯成为第97个亚投行成员,此举将有利于突发展基础设施等领域的项目融资。今年,法语国家组织大会将在突尼斯举办。该组织创立于1970年,以推广法语以及文化和语言多样性为主要宗旨,一直致力于在法语国家范围内解决冲突与危机,对加强多边主义、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南北合作与共同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CCG与使馆、国际组织、国际智库和相关机构建立了良好的沟通和对话机制,致力于推进中外交流合作并促进理解和互信,成为重要的中外政策互动平台。CCG曾多次举办大使圆桌会议,并与数十个国家使馆保持常态互访,旨在推动多边交流和国际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