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小平
CCG副主任

钟小平先生现任全球化智库副主任、全球化智库新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全球化智库香港委员会副主席,曾任汉能投资集团董事总经理及高级合伙人。加盟汉能投资之前,曾任香港天宇投资集团总裁、香港银河矿业投资公司总裁、北京金海投资公司执行总裁、美国亿威斯国际投资公司总裁,并担任过多家大型公司的合伙人,在私募股权融资、银行融资、投资并购、公司战略规划,特别是在国内外矿业资源及矿产投资方面有丰富的经验。

在香港银河矿业投资公司期间,主持了与加拿大帝国银行、香港瑞银集团及加拿大皇家银行、加拿大HAETHORWE GOLD CORP 集团公司在加拿大的上市工作。

钟先生为北京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学研究生,在香港有近28年的商旅生涯。钟先生目前还担任中国金融投资家俱乐部常务理事、中国首席执行官俱乐部理事、欧美同学会商会理事、香港企业促进会副会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大学生发展基金副主席、首都文化艺术公益基金副会长等社会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