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G理事长王辉耀参加RSIS“应对中美地缘经济和技术竞争”的主题研讨会

2022年11月2日

2018年以来,美国政府认为美中之间存在的贸易逆差有悖于“美国优先”的目标,故对美中贸易政策进行重大调整,并采取施加惩罚性关税、投资限制和科技封锁等“脱钩”政策,企图在中美经济贸易谈判中争取更多的筹码,中美贸易紧张局势持续加剧。

2022年11月2日,CCG理事长王辉耀受邀参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拉惹勒南国际研究院(RSIS)举办的“应对中美地缘经济和技术竞争”的主题研讨会,并与乔治城大学亚洲研究教授、前美国亚洲事务高级顾问麦艾文博士(Evan Medeiros)就地缘经济和技术竞争以及中美贸易脱钩的问题展开讨论。陈嘉庚比较和国际政治学讲座主席、拉惹勒南国际研究院顾问、南洋理工大学人文社会科学、艺术设计与传播信息学院院长廖振扬(Joseph Liow)主持研讨会。

南洋理工大学拉惹勒南国际研究院(RSIS)成立于2007年1月,是南洋理工大学一所自主的研究院,集中培养外交与安全事务,以及从事政策相关研究的领袖人才,主要就新加坡和本区域所面对的传统与非传统安全挑战进行与政策相关及基础性的研究工作。

参与本次研讨会的嘉宾还包括:拉惹勒南国际研究院执行副主席王景荣大使(Ong Keng Yong)、印度尼西亚前外交部长、拉惹勒南国际研究院特邀访问学者马蒂·纳塔莱加瓦博士(Marty Natalegawa)、马来西亚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所(ISIS)主任沙里曼·洛克曼(Shahriman Lockman)、泰国外交部前外交秘书西哈萨克·庞凯考(Sihasak Phuangketkeow)、中国分析中心执行主任季北慈博士(Bates Gill)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