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IT的崛起》图书读者分享会

2022年12月23日 立即报名

主题:《印度IT的崛起》图书读者分享

时间:2022-12-23 15:00—2022-12-23 17:00

地点:北京

形式:座谈交流

作为英国两百多年来最年轻的首相,也是英国历史上的首位印度裔首相,42岁的里希·苏纳克当选让人们又一次地看到,印度裔国际人才正在全球领域占据着越来越重要的位置。

目前在世界500强企业中,有30%的掌舵人来自印度;硅谷33.2%公司高管是印度裔;在美国,印度裔已担任了十多所商学院院长。对于一个数量不足美国人口1%的族群来说,这些数字足以让人瞠目,也似乎预言着一种愈加明晰的趋势。随着印度裔国际人才在全球领域内领袖地位的突起,人们不禁越来越好奇: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印度人成为跨国企业一把手?印度人的成功秘笈是什么?印度人脱颖而出的核心能力是什么?

近期,全球化智库副主任刘宏的著作《印度IT的崛起:我的印孚瑟斯体验》出版。曾于2013年加入印度著名的信息技术服务公司印孚瑟斯(Infosys)中国有限公司担任首席运营官,并于2016年荣升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地区总裁及法人的刘宏先生,以其三十余年跨国企业工作的深厚积累,在本书中为我们深入解答了印度传统文化与现代管理思想如何塑造印度企业家的领导力,以及印度IT企业的崛起之道。(苏纳克的岳父正是印孚瑟斯的创始人纳拉亚纳·穆尔蒂)。

在印孚瑟斯任职期间,刘宏先生全面负责推动印孚瑟斯中国业务转型,为跨国公司中国战略落地及中国企业海外拓展提供一流的业务咨询及IT服务。在此期间,刘宏先生曾多次与穆尔蒂先生、公司其它创始人、全球CEO及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紧密交流,成为第一个大陆人士担任印孚瑟斯大中国地区业务的总裁兼法人职务。

加入全球化智库(CCG)后,刘宏先生将更多的精力用于推动国际经贸与数字经济政策研究、跨文化人才培养、国际人文交流与企业治理方面的相关研究工作。刘宏先生多年的全球化的视野格局、跨国企业经营管理实践经验,加之对印度文化的深刻体悟,凝聚成这本《印度IT的崛起:我的印孚瑟斯体验》。

刘宏先生现为CCG副主任兼高级研究员,国际人才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本书得到了全球化智库理事长王辉耀博士、全球化智库秘书长苗绿博士与美国得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前副校长冯达旋博士的推荐撰序。通过对印孚瑟斯成长历程的研究,本书尝试给广大读者提供一个崭新的视角来探寻印度裔商界领袖的成功路径,从而推动中国对印度国家经济发展引擎的认知,并期待能够启发促进中国数字经济和信息产业各个利益相关方的协同努力,共同营造出健康的产业发展政策与营商环境,从而进一步提升信息产业从业者的综合市场竞争能力。

12月23日,全球化智库(CCG)将举办“印度IT的崛起”图书发布暨分享会。届时,刘宏先生将与学界、企业界和媒体界人士分享本书,共同探寻印度IT业崛起的路径和带来的启发。

 

分享会主题:

作者将集三十余年切身体验与洞察深刻提炼印度IT崛起之道,通过其独特视角探寻印度裔商界领袖的成功路径,尝试回答如下问题:

a. 一个10亿级人口发展中国家中的草根产业如何改变世界格局?

b. 企业价值观如何令企业在全球化的市场中行稳致远?

c. 它山之石如何攻玉?

 

会议议程:

15:00-15:05 主持人介绍分享会议程

15:05-15:30 作者介绍图书背后的故事

15:30-16:30 嘉宾对话访谈——“印度IT的崛起”

对话人:

刘宏 全球化智库(CCG)副主任

王丰 FT中文网总编辑

16:30-17:00 观众互动问答

17:00 分享会结束

 

 

 

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