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CCG的2022年!感谢与CCG一同在2022踔厉笃行的你

2023年1月1日

尊敬的CCG朋友:

四季更迭,春秋轮转,2022年在每个人的生命中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记。在国际冲突不断,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这一年,智库也承载着愈发重要的责任与使命。

在这极具挑战性的一年中,全球化智库(CCG)依然行耕不辍,取得诸多令人欣慰的成果。CCG的成绩也受到了各界的认可。这一年,CCG获评CTTI 2022年度智库标杆案例,在《全球智库影响力评价报告》中位列中国社会智库第1位,全球智库第26位。值此新年之际,衷心感谢一直以来关注并支持CCG工作的各位朋友。

2022年7月和11月,CCG迎着人文往来的寒潮劲风,在世界经济亟待复苏的关键时刻两次开展环球二轨外交“破冰”之旅,横跨美、欧、亚三大洲,密集举办96场面对面国际交流,接触数百位极具影响力的国际人士,在全球隔阂中增进互信、弥合冲突和误解,传递出开放沟通的积极信号,掀起席卷各界的出访“旋风”。

持续创新国际沟通模式,搭建中国与世界的交往桥梁。这一年里,CCG与修昔底德陷阱提出者格雷厄姆·艾利森,美国前财长劳伦斯·萨默斯,美国对外关系委员会总裁理查德·哈斯,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创始人弗雷德·伯格斯滕,保尔森基金会创始人亨利·保尔森,新加坡前驻联合国大使马凯硕等国际著名意见领袖开展“名家对话活动”,67次参与国际重要论坛,与驻华使馆开展70余次交流。并通过30余场海内外直播、370次外媒采访、200余篇评论文章、数百封邮件通讯和数千篇媒体报道,促进多渠道国际传播,广受各领域资深决策者及国际人士的关注。

凝聚国内外政商学界精英思想,构筑各领域交流互鉴平台。2022年,CCG克服种种不确定因素,举办4场大型智库品牌论坛,14次建言献策圆桌会,4次大使圆桌活动,20场国际线上研讨会,9次国际青年活动,成立CCG新经济研究院,并发起“中国全球化三十人圆桌”机制,围绕国际形势、智库建设、人才培养、产业政策、科技创新、妇女权益、气候变化等话题深度剖析研判。

咨政启民是智库的使命。2022年,CCG递交单篇建言57篇,递交智库要报11期,智库内参14期。建言内容紧跟国际形势和国家开放发展需要,涉及管控俄乌冲突、优化防疫政策、改善中美关系、巩固中欧关系、深度参与全球治理、吸引国际人才、发展来华留学事业及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等。充分发挥智库国际交往和国际研究网络优势,为中央部委机构和北京市相关部门提供政策智力支持。CCG在过去一年还出版了6部外文图书,7部中文图书,8份研究报告,5期智库期刊,持续以国际化的研究视野加强对全球化的深入研究,贡献诸多重磅智力成果。

风好正是扬帆时,快马扬鞭再奋蹄。过去的一年里,尽管挑战不断,但也收获颇丰。迈过2022年的艰难坎坷,奔赴2023的美好希望。值此新年之际,衷心祝福您和家人在新的一年平安喜乐,万事顺遂!

欲了解CCG在2022年的精彩瞬间,请点击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