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全球经济与中国企业海外投资–机遇与挑战”研讨会

2023年02月23日 立即报名

主题:

时间:2023-02-23 14:00—2023-02-23 17:00

地点:北京

形式:

中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对全球经济影响至深。全球经贸活动受地缘政治与公共卫生等非传统安全问题影响,但趋势不变,中国在经济全球化进程中扮演重要角色,中国企业在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中不可或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建设贸易强国。在世界经济弱复苏+流动性宽松宏观大环境之下,为加强国际开放性合作,国家出台政策红利为企业出海“保驾护航”。

近期,商务部印发《支持外贸稳定增长的若干措施》,增强外贸履约能力,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推动外贸稳定增长。若干省市出台务实管用的配套措施,重点予以支持,进一步加强对“走出去”企业的引导和服务。推动有条件的中国企业、包括民营企业稳健地“走出去”,发挥自身独特的优势,在国际化经营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回归乙类管理,出入境政策优化调整。在一带一路、双循环等政策的引导下,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把目光投向海外。为实现企业的再出发,让经济恢复往日的活力,北京市遵循党的二十大精神,出台企业“出海“补贴政策。全球化智库(CCG)是中国最具国际化视野的社会智库,在企业全球化、中国企业“走出去”、“一带一路”等领域深耕,为企业搭建信息平台。CCG定于2023年2月23日在北京举办“2023全球经济与中国企业海外投资–机遇与挑战”研讨会,邀请政策制定者、产业专家、学界精英和跨国公司负责人,传递企业出海的政策红利与解读,树立企业全球化信心,支持建立企业“走出去”信息服务、助力中国企业出海。

(温馨提示:由于现场席位有限,报名需主办方确认后方可参会。)

 

时间:

北京时间:2023年2月23日(星期四)14:00-17:00

 

日程:

13:30-14:00 嘉宾签到

14:00-14:05 开场致辞

刘 宏 全球化智库(CCG)副主任,CCG高级研究员

14:05-14:45 主旨发言

高元元 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会长

郑 超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常务副会长兼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清华大学特聘教授、北京科技大学兼职教授

刘梅英 北京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市“两区”办专职副主任

王辉耀 全球化智库(CCG)理事长,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副会长

14:45-15:00 合影/茶歇

15:00-15:50 对话一:全球经贸投资新趋势

中国企业“走出去”要充分考虑到大的经济框架的影响和作用,紧跟国家发展战略和对外开放新格局的方针,以世界市场为目标。为与会嘉宾分析2023年全球经济发展动向,从战略和实践角度前瞻中国企业海外投资的前景,在世界经济弱复苏背景下,共探海外投资新蓝海。为企业寻找投资新航道,合理合规地“走出去”提供专业、时效的建议。

高元元 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会长

金凌云 CCG常务理事,德勤全球中国服务部主席

卢进勇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投资研究中心主任

郑金连 CCG副主任,研究总监

15:50-16:05 茶歇

16:05-17:00 对话二:中国企业海外运营新环境

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常态要求中国企业利用全球化在世界范围进行资产的全球配置,开拓全球市场。着眼于中国企业“走出去”现状,与会嘉宾就中国企业在世界不同区域的投资环境与契机,以及在走出去过程中所面对的海外监管、合法合规与多元化融资渠道等具体的全球化实践问题,和决策层推出的政策进行分享,为有意投资海外的中国企业提供更加广泛、灵活的经营思路和直接、有效的实践策略。

柴海涛 CCG高级研究员、商务部政策研究室前主任

丁 丰 CCG常务理事,WeBranding品牌顾问集团创始人及CEO

何 梅 CCG副主席,外联出国顾问集团董事长

王 东 CCG常务理事,乾中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

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