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G智库专家代表团到访欧洲政策中心(EPC),与首席执行官及高级顾问会面交流

2023年2月15日

中欧分处亚欧大陆两端,作为促进共同发展的两大市场、推动人类进步的两大文明,在国际形势变乱交织的当下,双方关系稳定与否关乎着全球格局的稳定和亚欧大陆的繁荣。

当地时间2月15日,全球化智库(CCG)专家代表团启程前赴第59届慕尼黑安全会议,在抵达“欧盟首都”布鲁塞尔后前往欧盟智库欧洲政策中心(EPC)参观访问,并与首席执行官法比安·祖莱格(Fabian Zuleeg)和高级顾问、前欧洲之友智库研究主任莎达·伊斯兰(Shada Islam)开展合作交流。

欧洲政策中心(EPC)是一个独立的非营利性智库,于2003年在比利时布鲁塞尔正式建立。EPC作为推动民间外交的活跃平台,致力于在思维碰撞与交流中促进欧洲一体化,积极为相关决策机构建言献策,搭建公民参与政策制定、提升政治社会化水平的桥梁。CCG与EPC分别是欧盟委员会指导下开展的“中欧智库交流(EU & China Think-Tank Exchanges)”中方机构和欧方机构。2022年7月13日,CCG曾同EPC举办联合课题研讨会:“站在十字路口的中欧关系:寻找新的妥协方式”(EU-China relations at a crossroads: Looking for a new modus vivendi),共同围绕中欧关系、当前世界局势、未来合作领域以及存在的分歧与风险展开主题研讨。

作为EPC现任首席执行官及首席经济学家,法比安·祖莱格(Fabian Zuleeg)专注于欧洲智库之间的跨国合作,在欧洲一体化的未来、全球挑战以及欧洲经济和社会政策等领域具有深入的研究;莎达·伊斯兰(Shada Islam)是欧亚事务专家、欧洲政策中心(EPC)高级顾问,“新视野”项目创始人。主要研究领域为欧亚地区的地缘政治和贸易发展、欧洲身份认同和种族平等。2017年,她被《政治》杂志选为布鲁塞尔最具影响力的20名女性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