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G 1月动态 | 新岁序开 释放势能 在分水岭时刻坚定信心“再出发”

2023年1月30日

1月2日

CCG高级研究员莫天安(Andy Mok)接受CGTN采访,围绕中国经济前景展开热烈讨论,表示中国经济反弹将比预期更快。

1月6日

CCG高级研究员莫天安(Andy Mok)接受半岛电视台采访,就人工智能在中美技术竞争中的作用分享看法。

《南华早报》广泛援引了CCG高级研究员莫天安(Andy Mok)关于中美“脱钩”问题的评论。莫天安认为:美国主导的“阻止中国崛起”的努力,将继续对“无论身处何地”的个人和中国企业构成挑战,要在这种无情的敌意面前茁壮成长,需要勇气、决心和创造力。

1月8日

CCG高级研究员莫天安(Andy Mok)接受半岛电视台采访,表示英国媒体对新冠疫情的可怕报道对民众有误导作用,中国于近期取消旅行限制有着巨大的积极意义,其经济反弹将大大提振全球经济。

1月9日

全球化智库(CCG)在新岁序开之际发布《2023中国与全球化报告》。报告梳理了2022年事关全球化发展的重要事件,从中美关系、乌克兰危机、国际金融体系、“一带一路”、国际旅游、数字经济、气候变化与等十个角度梳理并预判了未来一年全球化发展趋势。

1月10日

美国驻华使馆政治处公使衔参赞马志安(Chrisitan Marchant),政治处内政组副组长、公使衔参赞杜国瑞(Greg D’Alesandro),政治处全球安全组二秘温博雅(Adaeze Igwe),政治处外交组专员王黎芳到访全球化智库(CCG)。CCG理事长王辉耀、秘书长苗绿、副秘书长张伟、研究员王子辰等参加会见,双方就中国外交政策、中美交流机制等话题进行了沟通交流。

巴西驻华大使高望(Marcos Galvão)、巴西驻华使馆负责贸易、投资及经济事务的公使衔参赞马嘉良(Joao Batista Magalhaes)以及巴西驻华使馆政治处秘书亨利(Pedro Henrique Barbosa)、葛明德(Joao Eduardo Gomide de Paula)到访全球化智库(CCG)。CCG理事长王辉耀、秘书长苗绿、研究员王子辰与大使和上述使馆官员围绕巴西与中国关系、金砖国家和国际局势、中国的防疫政策等议题进行了交流。

1月11日

CCG理事长王辉耀与具有传奇色彩的金融家、桥水基金创始人瑞·达利欧(Ray Dalio)开展深度对话,围绕如何在挑战频发的时期解决债务和利率问题、各国如何解决全球化带来的不平等问题、全球宏观投资者如何看待中国的过去、现在和未来等议题进行深入分析探讨。

1月12日

商务部进博局论坛处王宏伟处长一行到访CCG。

重庆市外办副主任周毅一行到访CCG。

CCG理事长王辉耀接受BBC驻北京记者采访,探讨疫情后跨国公司的对华投资信心与回归。

CCG理事长王辉耀、CCG秘书长苗绿参加2023首都侨界新春联谊会,与诸多侨界人士会面共叙。

1月13日

外交部美大司副司长郑立樵一行莅临CCG考察指导。

全球化智库(CCG)在北京总部举行2022年度总结会和2023工作计划年会。来自北京总部、CCG南方国际人才研究院、CCG北方国际人才研究、CCG东莞国际人才研究、CCG长三角研究中心和CCG新经济研究院的同事“云端”相聚,全面报告与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共同对未来进行展望、规划与思考。

CCG理事长王辉耀应瑞士驻华大使白瑞谊(H.E. Ambassador Jürg Burri)邀请出席新年演出和招待会。

1月15日

北京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隆重召开,北京两会正式启幕。全球化智库(CCG)联合创始人、秘书长苗绿博士当选为新一届北京市政协委员。作为来自智库的市政协委员,将带领CCG,为推进新时代首都发展建言献策。

1月16日

CCG理事长王辉耀在新加坡参加香格里拉2023夏尔巴会议(Shangri-La Dialogues Sherpa Meeting)。

1月18日

全球化智库(CCG)与世界银行联合举办了报告发布会,解读世行最新《全球经济展望》,对新一年的世界经济发展形势做出分析和预测。这是世界银行在总部以外唯一一处对外发布《世界经济展望》并予以解读。

兔年春节前夕,全球化智库(CCG)举办了“CCG思想角(CCG Thought Corner)”活动。邀请CCG高管和研究员回顾2022,介绍CCG新一年的新项目,与各位嘉宾共同展望未来世界的发展趋势。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印度、巴基斯坦、阿塞拜疆、巴西、德国、菲律宾、土耳其、南非等国家的近30位青年专业人士出席。

1月23日

CCG高级研究员莫天安(Andy Mok)接受CGTN采访,围绕中国游客重返全球市场进行讨论。莫天安指出:中国游客不仅促进了奢侈品的消费,而且还将经济效益更广泛地传播到全世界各地。

1月25日

GCC全球访谈(GCC Global Interviews)采访全球化智库(CCG)理事长王辉耀第一期视频播出,CCG理事长王辉耀围绕为什么俄乌战争仍未结束这一话题分享了看法。

1月29日

CCG高级研究员莫天安(Andy Mok)接受CGTN采访,就美国技术问题武器化将如何破坏全球公共产品供应进行讨论。莫天安表示,中国现在是世界上最大的贸易国,全球有三分之二的国家与中国的贸易额超过了与美国的贸易额。美国更应该与中国合作,而不是反对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