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会长克雷格·艾伦一行到访CCG

2023年3月28日,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USCBC)会长克雷格·艾伦(Craig Allen),USCBC中国业务高级副会长Matt Margulies,美国知名冶金及煤矿企业Xcoal Energy & Resources LLC首席执行官兼首席营销官Ernie Thrasher,USCBC北京代表处高级主任张莉沛,USCBC中国业务高级咨询经历Jason Zhou,科恩集团中国区高级经理王雨卉到访全球化智库(CCG),与CCG理事长王辉耀,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会长、前商务部美大司副司长金旭,CCG高级研究员孙杰,CCG副主任高志凯,CCG副秘书长唐蓓洁,CCG研究员吴梦启围绕中国未来经济发展、中国申请加入CPTPP、中美经贸关系、美资企业在华发展等议题进行了圆桌探讨。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创建于1973年,拥有200多家在中国经商的美国会员企业。克雷格·艾伦于2018年7月起正式担任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会长。他是一名资深外交官,在亚洲地区有近30多年的工作经验。他自1985年起进入美国商务部,期间曾担任负责中国研究的国际经济学家。1992年至1995年,他出任美驻华使馆商务专员。在2002年至2006年期间,他曾担任美国驻华大使馆高级商务官。艾伦还曾担任美国商务部负责亚洲事务的副助理部长和负责中国事务的副助理部长,他于1980年第一次访华,迄今已往返中国数百次。

CCG曾多次访问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与克雷格·艾伦会长有着密切的交往,双方共同对中美贸易关系保持持续的关注与追踪,积极致力于以民间外交促进中美沟通。2022年7月赴美开展“二轨外交”期间,CCG智库专家团曾在华盛顿拜访了克雷格·艾伦,双方围绕中美关系、中美经贸合作、美国对华关税走向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

CCG美国行(十六):访问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 探讨中美经贸合作与对华关税走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