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LD成员参与中国—巴西可持续发展对话会

2023年3月27日

2023年3月27日,由全球化智库(CCG)、巴西国际关系中心(CEBRI)、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CPAFFC)共同举办的中国—巴西可持续发展对话会在CCG北京总部举办。此前,原定出席本次活动的巴西总统卢拉因病推迟访华,习近平主席向其致慰问电。包括巴西农林部长、总统顾问、跨国公司负责人在内的100多位先期抵达的巴西高访团各界人士出席。“国际青年领袖对话(GYLD)”项目发起人兼秘书长、CCG秘书长苗绿作开场致辞,多位GYLD成员参加此次活动。

苗绿在致辞中表示,中巴建交半个世纪以来,两国在政治、经济、人文交流等多个领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发展成就,在绿色低碳合作领域有着巨大潜力。由全球化智库(CCG)于2020年发起的“国际青年领袖对话(GYLD)”项目也吸引了巴西原外贸部副部长等多位优秀的巴西籍成员参加,为推动中国与巴西的人文往来、青年交往作出努力。

本次对话会还邀请了来自生态环境部、中国知名农业企业、高校的中方专家学者与巴西嘉宾围绕企业如何实现低碳转型,中巴如何在农业可持续发展和能源转型领域互学互鉴、增进合作,乃至如何提升公众的低碳环保意识进行了深入讨论。GYLD成员华一卿(Karin Costa Vazquez)基于在发展融资领域的研究,建议两国可在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等新兴开发银行平台上开展更多合作,更好满足在可持续发展领域方面的融资需求。

参与活动的GYLD巴西籍成员

“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成员任途(Jose Renato Peneluppi Jr.)和拉斐尔(Rafael Henrique Zerbetto)也在活动后表示,青年交流对两国未来在可持续发展等领域的合作十分重要,期待为此发挥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