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G作为唯一中国智库受邀参加2023伦纳特·梅里会议

2023年5月11日

2023年5月11日,CCG代表团抵达爱沙尼亚首都塔林,开启CCG代表团5月欧洲二轨之旅。当天,CCG理事长王辉耀和秘书长苗绿应邀参加于爱沙尼亚首都塔林举办的2023伦纳特·梅里大会(2023 Lennart Meri Conference),是唯一来自中国的智库代表。大会主题“重启新生活”(Incipit Vita Nova – So Begins New Life)取自13-14世纪佛罗伦萨诗人但丁的作品《新生》(La Vita Nuova),在本次会议的背景下,它指的是新的国际安全秩序。

当前,俄乌冲突仍在继续,这将对欧洲及其他地区、对国际组织体系产生深远影响。它标志着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欧洲安全架构的结束,并威胁到更广泛的国际秩序。本次伦纳特·梅里大会重点聚焦俄乌局势的近期前景,以及新的、正在形成的国际体系以及不同国家、地区和机构的角色变化。

会上,爱沙尼亚国际战略与安全中心ICDS(International Center of Defence and Security)主任 Indrek Kannik 致欢迎辞。参与本次大会的嘉宾还包括:爱沙尼亚总理Kaja Kallas,拉脱维亚总理 Krisjanis Karins,立陶宛总理 Ingrida Simonyte,欧盟委员会执行副主席Margrethe Vestager等。

伦纳特·梅里大会开启于2007年,该会议邀请来自全球杰出的政策制定者、政治家、军事人员和学术界专家,齐聚爱沙尼亚塔林交流探讨,旨在确保爱沙尼亚成为一个愿意并能够确定欧洲问题解决方案的合作伙伴的国家。会议通常关注关键的外交和安全政策问题。目前该大会已发展成为该地区最著名的安全政策会议之一。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