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G专家团在法国蒙达尔纪参观邓小平广场及中国旅法勤工俭学博物馆

2023年5月21日

当地时间5月21日,全球化智库(CCG)专家代表团在参访法国期间参观了位于蒙达尔纪的邓小平广场和中国旅法勤工俭学博物馆,与博物馆馆长王培文,巴黎工商会法中交流委员会秘书长苏小青,法国华人汽车工程师协会会长汪善进会面交流。本次参访的专家团成员包括CCG理事长王辉耀博士,CCG秘书长苗绿博士,CCG副主任高志凯博士,CCG特邀高级研究员、人大国际关系学院王义桅教授,CCG副秘书长唐蓓洁博士等。

邓小平广场是为纪念邓小平诞辰110周年和中法建交50周年而建立。邓小平在法勤工俭学期间曾长期在这个城市学习工作生活。邓小平的国际视野,开放思维,世界眼光,善于广交国际朋友与他在法国勤工俭学五年多的经历密不可分。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的法兰西岁月对中国影响深远。

中国旅法勤工俭学蒙达尔纪纪念馆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出资兴建,共有三层楼外加一层阁楼,占地173平方米,总面积421平方米,展览面积320平方米。展览分为时代呼唤、探求真理、东方栋梁、友谊长青四个部分,主要展示20世纪20年代前后中国旅法勤工俭学运动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