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G在布鲁塞尔参加欧亚中心为CCG访比举办的高层午餐会

2023年5月23日

当地时间5月23日,全球化智库(CCG)专家代表团在布鲁塞尔参加欧亚中心(Europe-Asia Center)为迎接CCG访问特别举办的高层午餐会,并与欧亚中心副主席、联合国前副秘书长Erik Solheim, 比利时前国务秘书Frans van Daele, 欧盟对外行动署EEAS中国部负责人Dominic Porter等围绕中欧关系前景,俄乌冲突等议题开展了广泛的讨论。会上,CCG还与欧亚中心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参与本次会面的专家团成员包括CCG理事长王辉耀博士,CCG秘书长苗绿博士,CCG副主任高志凯博士,CCG特邀高级研究员、人大国际关系学院王义桅教授,CCG副秘书长唐蓓洁博士等。

布鲁塞尔欧亚中心是一个独立的非营利性组织,通过与社会各部门的专业人士、机构、组织和网络建立联系,促进亚欧关系。该中心致力于开展有关欧亚关系的全面研究,提升欧亚地区社会、文化、商业和政治领域的相互理解。中心还致力于实施各种项目,包括会议、研讨会、文化活动、教育研究以及出版物的发行等。

Erik Solheim是一位挪威外交官和前政治家,现任欧亚中心副主席。2005年至2012年,他在挪威政府担任国际发展部长和环境部长。2016年至2018年,他担任联合国副秘书长和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

Frans van Daele于1971年加入比利时外交部,曾担任比利时驻欧盟、美国、北约大使,具有丰富的外交经验。

Dominic Porter现任欧盟对外行动署(EEAS)中国部负责人,主要负责为制定与中国相关的政策提供总体指导。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