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G专家团在巴黎近郊访问让·莫内故居博物馆并拜访智库董事长

2023年5月21日

当地时间5月21日,全球化智库(CCG)专家团在巴黎近郊到访让·莫内故居博物馆,并受到让·莫内之孙、让·莫内研究所董事长Jean-Marc Lieberherr及夫人的热情接待,双方围绕当今中欧关系及未来中国与欧盟合作关系等话题深入交流探讨。参与本次会面的CCG专家团成员包括CCG理事长王辉耀博士,CCG秘书长苗绿博士,CCG副主任高志凯博士,CCG特邀高级研究员、人大国际关系学院王义桅教授,CCG副秘书长唐蓓洁博士等。

让·莫内(Jean Monnet)是法国政治家,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欧洲统一运动的“总设计师”,享有“欧洲之父”的美誉,其思想对后期欧洲联合产生了深远影响。让·莫内研究所是在让·莫内家族的支持下,由几位致力于欧洲统一的人士在2021年创建的。其目的是让人们了解和理解让·莫内的愿景、工作和方法,使得他的经验能够激励和指导年轻一代在欧洲的发展,以及帮助决策者为欧洲一体化的重大挑战找到解决方案。

Jean-Marc Lieberherr是让·莫内的四个孙子之一。他于1991年在日本的路易·威登(LVMH)集团开始其职业生涯,1999年加入联合利华,担任营销和综合管理职位。2005年至2015年,他接任力拓部门的营销总监,随后担任总经理。2016年,他创立并接管了天然钻石委员会( Natural Diamond Council)的管理。自2020年以来,他一直致力于他的个人和家庭项目,包括创建让·莫内研究所。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