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领域顶级媒体Foreign Affairs总编辑到访CCG,围绕中美竞争和双边关系展开对话

2023年6月29日

2023年6月29日上午,外交领域顶级媒体《外交事务》(Foreign Affairs)总编辑、美国外交关系学会资深专家Daniel Kurtz-Phelan到访全球化智库(CCG),并与多位智库专家学者就《外交事务》、中美关系等议题进行交流探讨。

本次对话由CCG副主任高志凯主持。参与本次对话的专家学者包括:CCG学术委员会专家、中国人民大学美国研究中心教授兼主任时殷弘,CCG特邀高级研究员、外交学院战略与和平研究中心创始主任苏浩,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国际安全与战略中心主任李晨,CCG副秘书长、CCG国际合作部总监唐蓓洁,CCG高级研究员莫天安,CCG研究员吴梦启,CCG研究员兼国际传播总监王子辰等。

《外交事务》(Foreign Affairs)由美国外交关系学会出版,是美国最有影响力的外交政策杂志之一。Daniel Kurtz-Phelan现任《外交事务》总编辑、外交关系学会Peter G. Peterson讲席学者。他是希拉里·克林顿2016年总统竞选的外交政策顾问之一、并担任她的演讲撰稿人,于奥巴马政府时期在美国国务院政策规划部门工作。他著有一本有关乔治·马歇尔将军在中国经历的书籍。他于2023年早些时候参加了CCG在慕尼黑安全会议期间举办的官方边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