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同行,筑梦未来| 昆山杜克大学顾问委员会2023年线下会议顺利召开

2023年8月13日

参会顾问委员与三位校长合影

2023年8月13日,昆山杜克大学顾问委员会2023年会议在崭新的二期校园顺利召开。此次会议不仅适逢昆山杜克大学成立十周年,也是顾问委员会成立的十周年。15位中外顾问委员与来自杜克大学、武汉大学、昆山市、昆山杜克大学的领导和教授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庆祝了这一里程碑式的重要时刻。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疫情之后顾问委员会首次在昆山杜克校园举行线下会议,两位2023年加入的新任委员——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资深研究员兼所长王晓东博士以及华平投资董事总经理、中国区总裁魏臻在会上首次亮相。2021年与2022年加入的田源、张佑君、Undraa Agvaanluvsan等顾问委员也首次到校参会。

参会顾问委员与嘉宾合影

昆山杜克大学顾问委员会自2013年创立以来,汇聚了来自各行各业的全球杰出领袖。作为学校最重要的咨询机构,顾问委员会是昆山杜克大学和国内外各界建立更广泛的联系与合作的重要纽带。顾问委员们凭借多元化的视野和国际化的经验,为昆山杜克大学的发展规划、对外交流、教育创新等方面提供了宝贵建议和支持。随着两位新任委员的加入,昆山杜克大学顾问委员会已成为拥有34名现任成员的“豪华智囊团”(点击查看完整名单)。

顾问委员会会议现场

会议上,武汉大学校长张平文、杜克大学校长文森特·普莱斯(Vincent Price),杜克大学教务长、昆山杜克大学理事会主席埃里克·加利摩尔(Alec Gallimore)、昆山杜克大学校长冯友梅分别代表合作办学方和昆山杜克大学,对顾问委员会过去十年的巨大贡献表示了感谢。他们表示,2023年是昆山杜克十年发展的新起点,希望各位委员能够持续为昆山杜克大学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智力、人脉和资源支持,助力学校为中国乃至全球的发展培养更多领袖人才。

武汉大学、杜克大学与昆山杜克大学领导团队

感谢顾问委员会的辛勤付出

昆山市副市长秦微晰出席会议

顾问委员们对过去十年学校在教育质量、师资建设、科研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顾问委员们就学校如何应对国际形势的变化,如何聚焦气候变化、教育创新、全球健康等优势学科领域推进学术创新,将解决人类面临的共同问题与服务中国自身发展需要相结合等重要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

蒙古国绿色建筑委员会主席

Undraa Agvaanluvsan

H Capital 创始合伙人陈小红

普华永道亚太及中国主席赵柏基

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前副董事长兼总经理高西庆

前海母基金首席合伙人、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前董事长靳海涛

迈胜医疗集团董事长、元明资本创始合伙人田源

思念食品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王鹏

全球化智库(CCG)创始人兼理事长、国务院原参事王辉耀

会议最后,与会顾问委员们一致赞扬了昆山杜克大学在促进中美人文交流、推动中外合作办学方面发挥的独特桥梁作用,寄望昆山杜克大学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秉持扎根中国、面向世界的办学理念,培养更多具有民族文化之根和国际化视野的创新型拔尖人才,书写下一个更加精彩的十年!

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资深研究员兼所长王晓东

华平投资董事总经理、中国区总裁魏臻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

信达生物制药公司创始人、董事长俞德超

道同投资创始合伙人兼董事长、永续自然资源保护公益基金会发起人兼理事长张醒生

中信资本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懿宸

中信证券董事长张佑君

关于昆山杜克大学顾问委员会

昆山杜克大学顾问委员会是由34位来自商界、学界和社会公共领域的杰出领袖组成的志愿服务性机构,旨在为昆山杜克大学领导层提供战略指导和发展咨询。委员会由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前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理克·瓦格纳(G. Richard Wagoner Jr.)担任主席,每位顾问委员都致力于为海内外的莘莘学子创造更好的教育机遇。

文章选自昆山杜克大学基金会,2023年8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