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新任驻华大使安博思一行到访CCG

2023年8月18日


2023年8月18日,意大利驻华大使安博思(H.E. Massimo Ambrosetti)、一等参赞马凯雷先生(Michele Cavallo)、使馆经济商务处一等秘书柯安娜女士(Anna Costa)到访全球化智库(CCG),与CCG理事长王辉耀、CCG秘书长苗绿、CCG研究员王子辰就中意关系、中意双方经贸人文合作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安博思在交流中谈到中意两国之间有长久的文化交往,需要促进两国间的相互理解和互惠合作,同时也赞扬了CCG在国际交往方面所做的工作。

安博思于1991年进入意大利外交部 ,曾在美国、巴拿马和东加勒比地区等地担任外交官,于2023年5月16日正式开始其在北京的任期。他投身外交逾三十年,曾被授予意大利共和国指挥官勋章,长期关注战略及安全问题,聚焦于当代中国以及中国作为全球性大国崛起对国际体系的影响。

作为中国领先的国际化智库,CCG致力于推进国际交流和对话,积极与各国使馆、国际政要、国际智库和国际组织保持常态化沟通CCG曾多次举办大使圆桌会议,并与数十个国家使馆保持常态互访,旨在推动多边交流和国际合作。2023年6月12日,CCG理事长王辉耀就曾出席安博思在其官邸举办的“The Light of Ancient Roman Civilization”(古罗马文明之光)北京招待会,并在出访期间于6月30日访问意大利外交部,进行深入对话。

【相关链接】

深化文明交流互鉴 CCG近日与多国驻华使节互动对话

CCG访问意大利外交部并与公共和文化外交司司长会面交流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