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联邦经济发展与对外贸易协会(BWA)主席一行来访CCG

2023年8月21日


2023年8月21日,德国联邦经济发展与对外贸易协会(BWA)主席迈克尔.舒曼(Michael Schumann)一行到访全球化智库(CCG),同CCG理事长王辉耀就中德、中欧经贸合作等问题交流研讨。

德国联邦经济发展与对外贸易协会(BWA)成立于2003年,是一个由约1000多家德国企业组成的非政府组织,在全球70多个国家内拥有超100个贸易网点。多年来,BWA一直在中德经贸往来合作中发挥积极作用,在德国企业界具有强大影响力。

迈克尔.舒曼于2006年成为BWA议员,2018年就任BWA主席,拥有丰富的公共事务和公共关系工作经验,长期致力于中德友好交流。2019年,迈克尔.舒曼与时任德国联邦议院副议长汉斯-彼得·弗里德里希(Hans-Peter Friedrich)联合创办了“中国桥”(“China-Bridge”)协会并担任副主席,该协会旨在加强德国和中国政治、经济、民间等多层面的交流合作。2020年12月,CCG曾与“中国桥”协会联合举办中德经济关系线上研讨会,迈克尔.舒曼主持会议并参与研讨。

CCG智库是首个进入世界百强的中国社会智库,与众多国际组织、国际智库和相关机构建立了良好的长效合作机制,持续关注全球化、全球治理和国际经贸与投资等领域的研究。2022年7月和11月,CCG智库专家团连续两次赴柏林开展“二轨外交”访问,期间CCG理事长王辉耀与迈克尔.舒曼等20余位工商界嘉宾围绕中德友好关系、双边经贸发展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CCG欧洲行(五):德中联络协会“中国桥” 为CCG访德举办工商界早餐会

重访柏林:以民间力量为恢复人文往来注入活力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