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G最新著作《中国企业全球化出海战略》英文版发布

2023年9月4日

2023年9月4日,由全球化智库(CCG)理事长王辉耀博士、秘书长苗绿博士主编的《中国企业全球化出海战略》(Strategies for Chinese Enterprises Going Global)英文版在北京“两区”建设与企业全球化论坛暨第十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举办期间发布。

书名:《中国企业全球化出海战略》(Strategies for Chinese Enterprises Going Global)

主编:王辉耀博士(Henry Huiyao Wang, Ph.D.)、苗绿博士(Mabel Lu Miao, Ph.D.)

出版社:施普林格·自然集团(Springer Nature)

本书由著名的国际出版社施普林格·自然集团(Springer Nature)在“中国企业全球化”系列(The Chinese Enterprise Globalization Series)下出版,面向全球发行。中国企业全球化系列英文图书由王辉耀博士、苗绿博士主编,致力于研究全球化和中国企业海外发展状况,出版该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和专题文章,提供关于中国企业境外直接投资的最新数据和信息,并基于一手资料,对中国企业走出去案例做深入研究分析。

《中国企业全球化出海战略》一书对中国企业全球化发展中的基本问题进行研究分析,提出了在法律、人才、融资等方面的解决方案,并展望了“一带一路”的未来发展。书中信息对于希望更好地了解海外投资战略,充分利用机遇和迎接挑战,并将企业发展提升到一个新水平的读者和决策者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2020年,“中国企业全球化”系列下出版了《中国企业全球化:趋势与特点》(The Globalization of Chinese Enterprises: Trends and Characteristics)英文图书,备受国际读者好评。本系列英文图书的连续推出基于CCG深厚的研究积累。自2015年起,CCG连续七年研究编写并在社科文献出版社出版企业国际化蓝皮书《中国企业全球化报告》。此外,早在2016年,CCG便在帕尔格雷夫·麦克米伦出版社(Palgrave Macmillan)的“亚洲商业系列”(Asian Business Series)下出版了《中国走向世界:中国企业海外投资与转型升级》(China Goes Global: How China’s Overseas Investment is Transforming Its Business Enterprises)英文著作,这本图书由CCG咨询委员会主席、中国入世谈判首席代表龙永图先生推荐作序。

全球化智库(CCG)连续七年研究编写并在社科文献出版社出版企业国际化蓝皮书《中国企业全球化报告》和出版《China Goes Global: How China’s Overseas Investment is Transforming Its Business Enterprises》《The Globalization of Chinese Enterprises: Trends and Characteristics》等英文著作

 

CCG连续多年对中国企业的全球化发展进行追踪研究,每年举办上百场论坛、研讨会、圆桌会等,聚焦一带一路、中美贸易、全球价值链等企业全球化发展相关话题,邀请国内外具有丰富研究与实践经验的政商学界人士参与研讨,共谋企业全球化之路。

2023年的《中国企业全球化出海战略》英文图书分为四个部分:一、中国企业“走出去”:理论与战略;二、“一带一路”;三、中国企业投资美国;四、中国企业全球化的风险,收录了对外经贸大学教授卢进勇,跨国公司高管唐琪娃,中国前驻美国旧金山、纽约总领馆经济商务参赞何伟文,国防大学国防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刘群,中国世贸组织研究会副会长、前商务部研究院院长和商务部外贸司副司长霍建国,日本德山大学经济学部经济学专任讲师吴赟,北京新世纪跨国公司研究所研究咨询部主任丁继华,北京新世纪跨国公司研究所所长王志乐等专家的研究论文,以及全球化智库企业全球化研究课题组的三项专题研究报告。

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是经济全球化的坚定支持者,致力于将经济发展推向更高水平的开放。尽管当前国际环境日益复杂多变,国际市场竞争日益激烈,但中国企业仍然继续在海外投资,表明了它们对“走出去”有着强烈意愿。中国政府也制定了一系列支持海外投资的政策,以确保稳定增长。在后疫情时代,中国必将成为全球生产、贸易、投资和供应链稳定的重要驱动力。这本《中国企业全球化出海战略》英文图书也将助力中国企业,用更好的国际化发展战略实现海外生根发展。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