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G理事长王辉耀参加超级桥迪拜峰会并发言

2023年10月16日

2023年10月16日-17日,由超级桥理事会(SuperBridge Council)联合迪拜经济与旅游部下辖迪拜世界贸易中心(Dubai World Trade Centre, DWTC)举办的首届超级桥迪拜峰会(SuperBridge Summit Dubai)在阿联酋迪拜地标建筑未来博物馆(Museum of the Future)圆满落幕。全球化智库(CCG)理事长王辉耀出席本届峰会,并在开幕式后的首场研讨中围绕战略性投资、创新动能、健全的商业生态系统以及劳动力资源等因素对新经济体发展的推动作用展开讨论。

在以“迅速增长的经济体”为主题的首场研讨会中,CCG理事长王辉耀表示,近年来,迪拜等新兴国家发展迅速,与中国具有很大的合作潜力,将在迪拜举办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第二十八次缔约方大会(COP28)召开在即,中国愿与迪拜共同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探索解决方案,包括在人工智能等其他全球治理领域,中国与迪拜之间都具有较大的合作空间。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中国也即将举办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希望中国与全球南方国家可以加强合作,互惠互利,让“一带一路”成为沟通世界的桥梁与全球治理的支撑。

该场研讨会由前路透社全球总编、Tripod Advisors创始人大卫·施勒辛格(David Schlesinger)主持,巴基斯坦联邦科学技术部长兼信息技术和电信部IT部长奥马尔·赛义夫(Umar Saif),维世联合创始人兼董事长、超级桥理事会联合创始人沈达理(Shane Tedjarati)参与同场发言。

参加本届超级桥峰会的嘉宾还包括:阿联酋经济部部长阿卜杜拉·本·图克·阿尔马里(Abdulla Bin Touq Al Marri),阿联酋人工智能、数字经济和远程工作应用部部长奥马尔·本·苏丹·奥拉玛(Omar Sultan Al Olama),阿联酋迪拜经济和旅游部部长及DWTC总干事哈拉·埃玛瑞(Helal Saeed Al Marri),巴基斯坦联邦科学技术部长兼信息技术和电信部IT部长奥马尔·赛义夫(Umar Saif),摩洛哥数字转型及政策改革部长吉塔·梅祖尔(Ghita Mezzour),贝宁前总理、贝宁数字经济与通讯部长奥雷莉·亚当·苏莱(Aurélie Adam Soule)等。

超级桥迪拜峰会(SuperBridge Summit Dubai)是超级桥理事会(SuperBridge Council)发起的首届峰会。该理事会是一个非政治性、开放、多元化的全球组织,由世界各地著名的企业家、社会和文化领袖组成。该理事会激发、联系和团结来自世界上增长最快的经济体的跨行业和文化,并具有未来意识、以行动为导向的领导人,以发现鲜为人知、未被充分重视和代表性不足的事实和机会。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