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女十三大在京召开 CCG秘书长苗绿作为代表出席大会

2023年10月23日

2023年10月23日,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召开,习近平、李强、赵乐际、王沪宁、蔡奇、李希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丁薛祥代表党中央致词。CCG秘书长苗绿作为全国第十三次妇女代表大会代表,与近1800名中国妇女十三大代表和90名特邀代表共同出席本次大会,贡献巾帼之力、汇集巾帼之智。

丁薛祥代表党中央发表了题为《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谱写新时代“半边天”的绚丽华章》的致词。丁薛祥在致词中说,中国妇女十二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亿万妇女在脱贫攻坚主战场拼搏实干,在科技创新前沿勇攀高峰,在抗疫紧要关头逆行出征,在家庭和社区主动担当,在平安建设一线默默守护,在竞技赛场敢打敢拼,“半边天”作用全方位彰显,妇女发展全方位进步。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宏伟蓝图,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广大妇女要与党同心、跟党奋进,在践行新思想中筑牢巾帼信仰之基,在奋进新征程中彰显巾帼担当作为,在引领新风尚中展现巾帼独特作用,在提升新境界中创造巾帼出彩人生,以更为强烈的历史自觉、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在新征程上谱写“半边天”更加绚丽的华章。

CCG秘书长苗绿在会前采访中强调,女性议题始终是全球化智库(CCG)的重要议题之一。在全国妇联的引领下,CCG在妇女议题上更多地在国际舞台发出中国声音,讲述中国故事。她表示,作为首个拥有联合国特别咨商地位的中国智库,CCG已成为世界百强智库,活跃于国际主流多边平台,广受国际国内社会的认可,积极为国家的对外交往和国际化方面建言献策。

全国妇女代表大会每五年举行一次,由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执行委员会召集。本次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2023年10月23日至26日在北京召开,大会将听取和审议全国妇联第十二届执行委员会的报告,修改《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选举产生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机构。

作为中国领先的国际化社会智库,CCG持续关注性别平等、科技创新和可持续发展议题。在2022年和2023年的3月8日国际妇女节之际,CCG与联合国妇女署联合举办了“性别平等共创可持续未来——性别视角下的生物多样性与气候变化”和“DigitALL–21世纪促进性别平等的技术和创新”主题研讨会,为加快寻找促进性别平等的方法创造机遇;2023年9月3日,CCG在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举办了2023国际人才可持续发展论坛,并设置了“促进性别智能的商业实践和投资”主题圆桌,邀请了包括联合国妇女署(UN Women)中国办公室代表安思齐在内的各界女性嘉宾同场对话,共同促进性别平等和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