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G理事长王辉耀受邀主持博鳌经安论坛分论坛

2023年10月30日

2023年10月30日,博鳌亚洲论坛全球经济发展与安全论坛第二届大会在长沙召开,CCG理事长王辉耀受邀参会并主持“全球化再出发”主题分论坛讨论。

CCG理事长王辉耀在发言中表示,全球化在过去多年面临一些阻力,有必要进行“全球化再出发”,为全球化注入新的动力。他强调,推动经济全球化仍然十分重要,同时,面对气候变化、大流行病、数字革命等新的挑战,人们需要形成新的共识才能实现“全球化在出发”。新的全球化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而不是封闭的小圈子,要扩大经济圈,扩大RCEP、CPTPP、APEC等成果。

同场研讨嘉宾还包括:斯洛文尼亚驻华大使苏岚(Alenka Suhadolnik),西班牙驻华大使德斯卡亚(Rafael Dezcallar),伊朗外交部多边与国际经济合作司司长萨布泽瓦里(Seyed Jalaledin Alavi Sabzevari),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原副院长傅梦孜。

博鳌亚洲论坛全球经济发展与安全论坛(Global Economic Development and Security Forum of Boao Forum For Asia, GEDS),是博鳌亚洲论坛发起的专门性会议平台,是国际首个聚焦经济发展与安全问题的专题论坛,目标是将全球经济发展与安全论坛打造为全球政商学界领袖探讨、统筹、平衡经济发展与安全问题的主要国际论坛和对话平台。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