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G代表团参与录制欧洲卫视中法建交60周年专题节目 呼吁加强中法青年交流

2023年11月13日

当地时间11月13日,全球化智库(CCG)代表团在巴黎参与录制欧洲卫视为纪念中法建交60周年而拍摄的专题节目。本次采访由法国欧洲卫视副台长Camille CHEN和法国吴建民之友协会主席徐波主持。接受本次采访的CCG代表团嘉宾包括CCG理事长王辉耀,CCG副主任孙玉红,北京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邬国华和上海宝碳新能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朱伟卿。

2024年是中法建交60周年暨中法文化旅游年,为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深化中法两国友谊,欧洲卫视特聚焦“青年:中法关系的未来”录制此次中法建交60周年主题节目。

此次采访围绕中法关系历史中的青年、当前中法青年交流面临的挑战和机遇、重启青年人文交流以及中法青年在气候变化领域的合作等议题展开深入的探讨。

参与此次采访的嘉宾还包括:蒙塔尔纪法中友好协会主席、蒙塔尔纪勤工俭学博物馆馆长王培文,巴黎政治大学中国学生会主席郭芷婧,法国Pacifica出版社创始人、社长朱人来与吴建民之友协会会员、欧中友协秘书长周建舫。

在中法建交50周年时,习近平主席在纪念大会的讲话中就对中法关系提出要“世代友好”的期望,特别指出“要引导两国广大青年投身到中法友好事业中来。”马克龙总统也在今年4月访华时专门在中山大学举办了“与中国青年的见面会”,并在之后给中山大学的感谢信中希望:“重新点燃两国青年人对彼此国家的兴趣,推进两国对对方青年的吸引力。”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中法建交60周年暨中法文化旅游年,双方将以两国人员往来全面重启为契机,推动文化、教育、语言、出版、影视、旅游、地方、青年等各领域交流,从而增进理解,建立友谊,为中法关系的未来奠定基础。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