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余家中外企业走进桐庐 共话数智时代县域经济发展新趋势

2023年11月24日,在第二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CCG数字贸易圆桌会”举办次日,由桐庐县人民政府主办、桐庐县商务局承办、全球化智库(CCG)协办的第二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中外企业走进桐庐活动”正式启幕。近20位中外企业代表抵达桐庐参访考察,并围绕“数智时代县域经济发展新趋势与下沉市场新机遇”主题进行深入的座谈交流。

在上午的参访活动中,嘉宾们考察了富春未来城市发展中心及桐庐城市规划馆,在感受“潇洒桐庐郡 中国最美县”自然资源与人文风情的同时,了解了桐庐的经济社会建设成果与发展成就。

下午,“数智时代县域经济发展新趋势与下沉市场新机遇”主题交流会在全球化智库(CCG)长三角研究中心举办。桐庐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周俊昌,桐庐县商务局、经信局、科技局、开发区管委会领导出席本次活动。CCG副秘书长、高级研究员张伟主持会议。

与会嘉宾聚焦青年人才吸引、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新格局、参与数字贸易进程路径等议题分享见解。各界专家在发言中表示,桐庐正处于经济发展的关键攻坚期,在快递物流、旅游人口导入、传统产业转型、美丽经济等方面具有广阔机遇,拥有强大的招商引资市场,期待未来可以进一步走进桐庐、了解桐庐,成为桐庐发展的见证人、引荐人和合作人。

参加本次会议的嘉宾还包括:商务部原副部长蒋耀平,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商务大数据服务部副总经理郭召芬,普林斯顿亚洲(Princeton in Asia)董事、美国 CES 创新大奖、史蒂夫(Stevie)国际商业奖评委、博雅公关中国区前总裁金英(Daisy King),三井物产(中国)总经理助理政府事务负责人李建伟,原商务部外资司官员闵莉萍,奥尔布莱特石桥集团高级顾问牟兰,中国电信工程师庞坚,中国广告主协会副会长经济日报社财经新闻部原主任隋明梅,中信保诚董事总经理吴钦楠,瑞士银行学会BBZ中国办公室负责人、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不动产金融中心特邀ESG专家、评安国蕴创始人兼CEO吴媖,浙江省中经发政企合作中心秘书长、Policy Nexus(大中华区)执行董事商务总监熊苓西,成章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殷宁,携程集团度假农庄副总经理、携程研究院乡村振兴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洁,中关村智科服务外包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强,CCG副秘书长唐蓓洁,CCG长三角研究中心对外联络总监傅煜鹏等。

作为《富春山居图》的核心地,桐庐拥有得天独厚的环境优势。近年来,桐庐始终坚持“绿水青山是金山金山”的发展理念,充分挖掘生态资源、评估、打造特色产业集群,持续深化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推动特色农产品规模化、品牌化发展。今年2月,全球化智库(CCG)长三角研究中心落户桐庐,汇聚国际国内政产研学商等跨境跨界资源,致力于打造“桐庐的国际会客厅”;2023年11月12-13日,由全球化智库长三角研究中心承办的中国人才50人(富春江)论坛暨第十二届杭州桐庐“君山引凤”科技人才周开幕,多位嘉宾莅临现场,围绕“共同富裕视角下的县域高质量发展与青年人才支撑”,结合“如何构建县域人才与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新格局”“技能人才培育与提升县域产业人才供给能力”“桐庐国际组织人才小镇建设展望”等话题开展深入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