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G应邀在卡塔尔多哈论坛上举办论坛

2023年12月6日

2023年12月10-11日,第21届多哈论坛将在卡塔尔多哈举办。全球化智库(CCG)作为论坛唯一中国合作伙伴,将在论坛主办两场分论坛,分别围绕“区域安全与外交多边对话”与“乌克兰的和平前景”两个主题进行探讨。

多哈论坛成立于2000年,是就当今世界面临的重大挑战进行全球对话的平台。本届论坛聚焦“共建共享未来”(Building Shared Futures)主题,将邀请众多世界顶级官员、企业高管和相关领域专家就国际关系与安全、经济政策与发展、网络安全、数据隐私和人工智能、可持续性等最紧迫的未解决问题进行探讨,力图给出科学的解决方案。

2023年,俄乌战事未停,巴以冲突又起。世界正在努力应对地缘政治、技术发展和国际贸易中前所未有的分裂力量,大国竞争可能进一步导致全球秩序分化和两极分化,国家冲突也被地区和国际利益所推动。本来有望把世界连接起来的技术,却日益使各国人民和国家相互隔离,人类智慧的理念和价值也被质疑。尽管存在分裂的力量,但我们联系的现实仍然存在。真正的孤立并不是可持续的选择。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积极地参与、系统层面的思考和注重结果的对话。

在此背景下,12月11日上午,CCG将首先与美国知名智库中东研究所(Middle East Institute)联合主办“区域安全与外交多边对话”分论坛。论坛将重点关注当前国际热议的中东和北非地区的冲突局势,汇集区域内外有影响力的观点,讨论外交和解决冲突的前景、防扩散、基础设施发展和经济发展等广泛性问题。论坛由华盛顿中东研究所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保罗·萨利姆(Paul Salem)主持,CCG理事长王辉耀,太阳石战略集团(Sunstone Strategy Group)负责人曼尼莎·辛格(Manisha Singh)将参与对话。

11日下午,CCG将召开“乌克兰的和平前景”分论坛。论坛旨在讨论俄乌冲突与巴以冲突背景下,国际影响和关系在防止长期冲突方面发挥的作用,以及什么战略可以缓和紧张局势并促进冲突的和平解决,最终阐明实现地区持久稳定与合作的潜在途径。论坛由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记者梅丽莎·贝尔(Melissa Bell)主持,CCG理事长王辉耀,欧洲政策中心(European Policy Center)首席执行官法比安·祖莱格(Fabian Zuleeg),大西洋理事会斯考克罗夫特战略与安全中心(Atlantic Council’s Scowcroft Center for Strategy and Security)副主席保拉·多布里扬斯基(Paula Dobriansky),波兰国家安全局局长雅切克·西维耶拉(Jacek Siewiera)等参与对话。

与会嘉宾包括:卡塔尔首相兼外交大臣穆罕默德·本·阿卜杜拉赫曼·阿勒萨尼(Mohammed bin Abdulrahman Al-Thani),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António Guterres),美国负责阿富汗妇女、女童和人权事务特使里纳·阿米里(Rina Amiri),也门外交和侨民事务部长艾哈迈德(Ahmed Awad Ahmed Binmubarak),约旦外交部长艾曼·萨法迪(Ayman Al Safadi),世界经济论坛总裁博尔格·布伦德(Borge Brende),巴勒斯坦总理穆罕默德·什塔耶(Mohammad Shtayyeh),美国也门问题特使蒂姆·伦德金(Timothy Lenderking),国际和平研究所所长、前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扎伊德·拉阿德·侯赛因(Zeid Ra’ad Al Hussein),卡塔尔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阿莉亚·阿勒塔尼(Sheikha Alya Ahmed Saif Al Thani),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阿奇姆·施泰纳(Achim Steiner)等。

作为一个全球性的讨论和对话的平台,多哈论坛汇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领导人,促进思想交流,以就具体行动和政策提出建议。多哈论坛促进思想交流、政策制定和以行动为导向的建议。虽然多哈论坛开始时更多地强调区域问题,但它越来越多地呈现出更加全球化的方向,成为一个开放交流思想、制定务实政策的全球平台,也是一个有影响力的个人的舞台。2023年多哈论坛将在前几届会议的基础上,结合最新的论述,为未来的行动奠定基础,探讨全球如何建设相互关联的繁荣和福祉的未来。

CCG作为中国领先的国际化智库,一直致力于全球化、全球治理和国际关系等领域的研究。同时,作为中国智库“走出去”的先行者,CCG持续活跃于世界重要论坛,与各领域的专家学者和国际机构代表就全球性的重要议题交流和沟通,不仅倾听各方关切,同时也传递了中国声音,为设置全球化议题、凝聚全球治理共识、维护世界秩序不断贡献中国智库的智慧。CCG曾于2018年、2019年受邀参加第十八届和第十九届多哈论坛,向亚洲国家及世界各国传递中国智库声音。

-相关链接-

CCG秘书长苗绿受邀参加多哈论坛,共论亚洲联通与“一带一路”

CCG秘书长受邀参加多哈论坛 研讨中美关系及国际体系的未来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