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G秘书长苗绿受邀与墨西哥外长巴尔塞纳进行午餐交流

2023年12月5日

2023年12月5日,受墨西哥驻华大使施雅德(Jesús Seade Kuri)邀请,全球化智库(CCG)秘书长苗绿与来华访问的墨西哥外交部长艾丽西亚·巴尔塞纳(Alicia Bárcena)女士进行了小规模午餐交流,七国驻华女大使及联合国驻华代表出席了活动。

在午餐会上,苗绿女士与墨西哥外长巴尔塞纳就全球化潮流、中国崛起、中国与世界关系、中国女性发展等议题进行了交流,并向巴尔塞纳外长赠送了CCG研究成果《CCG对话全球:理解21世纪的全球化、全球不平等和权力转移》(Understanding Globalization, Global Gaps,and Power Shifts in the 21st Century)。

墨西哥是拉美大国和具有全球影响的重要新兴市场国家,在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会议期间,习近平主席曾与墨西哥总统洛佩斯举行会晤,为两国关系发展提供重要战略引领,为双边合作擘画了蓝图。国家副主席韩正在北京会见墨西哥外长巴尔塞纳。同时,墨西哥外长巴尔塞纳也与外交部长王毅、商务部长王文涛、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李春临等中方官员举行会面,共同就落实两国元首共识、支持墨救灾物资采购、深化双边贸易投资合作及巴以冲突等热点问题等交换意见。

全球化智库(CCG)是中国领先的国际化社会智库,成立于2008年,总部位于北京,在国内外有十余个分支机构和海外代表,拥有全职智库研究和专业人员百余人,致力于全球化、全球治理、国际经贸、国际关系、人才国际化和企业国际化等领域的研究,也是国内外官产学各界人士政策交流互动的平台。CCG是被联合国授予“特别咨商地位”的唯一中国智库,并拥有国家颁发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资质,是唯一可以独立招收博士后的社会智库。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