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G研究获第十四届“优秀皮书奖”二等奖

2023年12月7日

据新华网海口12月10日电,12月7日至8日,第二十四次全国皮书年会(2023)在海南儋州召开。本次年会以“深化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研究阐释的新时代新使命”为主题,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与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海南省社会科学院)承办。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海南省、中宣部出版局、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地方社会科学院、高校、智库机构等单位的专家以及皮书主编以及全国各皮书课题组的代表400余人参会。

本次年会上举行了第十四届“优秀皮书奖”颁奖仪式,王辉耀教授、苗绿教授主编的研究成果《国际人才蓝皮书:中国留学发展报告(2022)No.8》,获第十四届“优秀皮书奖”二等奖。

皮书评奖工作始于2009年,是对上一年度出版的皮书进行评奖,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具体承办的全国性重大奖项。第十四届优秀皮书奖对2022年版皮书进行评奖,经过严格的初评、复评和终评,在入围参评的459部皮书以及917篇皮书报告中最终评选出54本优秀皮书(其中一等奖16部,二等奖18部,三等奖20部)和79篇优秀皮书报告,并于12月7日至8日在海南儋州召开的第二十四次全国皮书年会(2023)上公布和颁奖。

《国际人才蓝皮书——中国留学发展报告》是中国第一套系统研究留学发展现状、特点及热点问题的蓝皮书。该蓝皮书是深入分析全球留学发展、中国学生留学与回国发展、国际学生来华留学与发展的年度性研究报告,是中国留学发展相关工作重要参考读物,每年被教育部、人社部、科技部等相关部委作为政策研究的重要参考。自2012年发布第一本,《国际人才蓝皮书——中国留学发展报告》已出版8本,其中7本曾获得皮书报告奖或优秀皮书奖。

-相关链接-

《中国留学发展报告(2022)》蓝皮书出版发布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