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华使馆经济处公使参赞到访CCG

2023年11月30日

2023年11月30日上午,美国驻华使馆经济处公使衔参赞柯凌宇(Colin Guest)等五位官员到访全球化智库(CCG),与CCG理事长王辉耀等就共同关心的经贸话题交流座谈。

在谈及我领导人赴美国旧金山举行中美元首会晤,同时应邀出席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三十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时,王辉耀表示,访问举世瞩目、成果丰硕、意涵深远,为中美关系增添稳定性,为亚太合作带来新动力,为国际和地区格局注入正能量。

在谈及经贸话题时,王辉耀表示,中国具有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体制优势、超大规模市场的需求优势、产业体系配套完整的供给优势、大量高素质劳动者和企业家的人才优势,中国经济增长的内在逻辑和强大韧性仍然十分突出;中国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的决心坚定,将全面保障外商投资企业国民待遇,促进数据依法有序自由流动,一视同仁为外商投资提供优质服务,即将进一步缩减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这些重大政策宣示铿锵有力,传递出中国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强烈信号。

美国驻华使馆经济处其他来访外交官是国内经济事务主任范霖儒(Rob Folley), 经济官员郭仪(Lewis F. Grow),经济官员穆斯塔法·乌尔哈齐(Mustapha Oulhaci)和经济专员余相冰(Catherine Y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