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G成为北京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 “投资北京全球合作伙伴”

2024年1月5日

日前,全球化智库(CCG)与北京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建立“投资北京全球合作伙伴关系”。

北京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北京市外商投资服务中心)主要职责是组织开展投资促进活动,协同开展重大项目招商引资,为境内外投资者和在京企业提供协助、支持和相关服务等。

CCG作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化智库,致力于推动国际经贸合作和经济全球化,持续研究企业“引进来”和“走出去”。

多年来持续建言和推动中国加入CPTPP,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持续研究国际经贸投资与中国企业全球化,已出版七部《中国企业全球化报告》蓝皮书,为推动外商投资中国和中国企业出海提供研究支撑。连续举办十届由官、产、学及国际机构、跨国公司参与的“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该论坛已成为中国规模最大、影响深远的企业“引进来”与“走出去”论坛。

在2020年服贸会上发起创建了国际商会合作网络倡议,以更好地发挥各国商会的作用,推动各国商会与北京市有关部门、商会的交流互鉴,开展国际商会在华运营的研究和建言献策,促进跨国公司来华投资发展。

建立跨国公司沟通机制,搭建跨国公司发展公共政策讨论、研究与交流的平台,针对企业共性经营问题向相关部门建言建策,为企业全球总部对中国市场战略性投入评估提供咨询建议,并针对特定行业问题开展专业性研究。

活跃于世界舞台,积极开展智库外交,构建国际交流合作平台。与众多国际组织、国际智库和相关机构建立了良好的长效合作机制,已成为各国使馆、国际政要、国际智库和国际组织交流和沟通的重要平台。

作为“投资北京全球合作伙伴”,CCG将以国际化平台和资源,搭建国内企业、在华跨国公司、政府机构、国际组织、国际商会和外国驻华使领馆之间交流的桥梁和常态化机制,持续进行国际经贸投资和企业全球化领域的深度研究及建言献策,以推动外资参与中国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