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国驻APEC大使唐伟康率团到访CCG

2024年3月23日

2024年3月23日周六上午,前美国驻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大使、美商亚洲集团(The Asia Group)管理合伙人唐伟康(Kurt Tong),美商亚洲集团中国办公室主任兼纽约大学上海分校教授林汉升(Han Shen Lin),以及美商亚洲集团台湾和香港董事总经理陈澍(George Chen)一行到访全球化智库(Center for China & Globalization, CCG),与CCG理事长王辉耀、秘书长苗绿、副主任刘宏以及副秘书长张伟就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了交流。

CCG表示,时值中美建交45年之际,双方在面对经贸关系的新动态时,理应秉持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原则,进一步加强经贸合作,共同谋求发展。旧金山会晤所传递出的核心信息是中美关系的稳定与改进至关重要,且两国之间的共同利益正在持续扩大。中美两国应当相互扶持,加强协作,以大国责任感引领全球发展。同时,中国正全力推进新质生产力的发展,以期实现更加持久且高质量的经济增长。一个强盛的中国将为世界带来积极的影响,而美国与中国唯有保持和平共处,才能共同走向繁荣发展的道路。

唐伟康大使在外交领域具有丰富的工作履历和经验,他曾任美驻APEC大使、美驻港澳总领事,以及美国务院经济暨商业事务局首席副助理国务卿等职。此外,他作为亚洲事务专家,还在乔治敦大学讲授“印太”地区经济外交课程。唐伟康大使到访北京是应邀参加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4年年会。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