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华留学生代表团到访CCG并进行座谈交流

2024年4月1日,来自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国际硕士项目和德国学术交流中心(DAAD)语言与职业培训项目的外籍学生一行到访全球化智库(CCG),了解智库发展和由CCG发起的“国际青年领袖对话(GYLD)”项目。这些学生来自德国、法国、韩国、美国、日本、意大利、瑞士等十几个国家。全球化智库副主任兼高级研究员刘宏、副主任兼研究总监郑金连、研究员吴梦启、对外合作部总监兼GYLD项目经理赵占杰、GYLD项目成员代表马赫(Wahed Ahmadzai)接待了来访的学生。

来访学生与CCG专家围绕全球化发展、来华留学、以及在华职业发展等话题进行了交流。值得一提的是,同学们在观看了GYLD项目的宣传视频后,对于GYLD项目尤其感兴趣,就中外青年交流方面提出了许多问题和自己的见解。同学们还就如何帮助外国学生更好地来华交流学习与工作就业,分成若干小组,进行了深入的研讨,提出了许多富有创意的政策建议。

GYLD项目长期致力于搭建中外青年友好交流的平台,此前还接待过美国青年政治家代表团一行。

刘宏副主任致欢迎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