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G理事长荣获“中国品牌70年70人”

2020年1月2日
2019年12月18日,(第十四届)品牌年度人物峰会暨中国品牌70年70人颁奖盛典在北京成功举办。本次峰会围绕品牌理念、年度推崇、人物标识、卓越贡献四大核心元素,表彰了“以中华情怀描绘品牌梦想蓝图,以民族智慧开创品牌全球格局”的年度品牌人物。全球化智库(CCG)理事长王辉耀获评“中国品牌70年70人”,并接受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以及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原主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颁奖。

同时获此荣誉的杰出人物还有,中国杂交水稻育种专家、杂交水稻之父、工程院院士袁隆平,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屠呦呦,中国当代作家、中国首位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著名经济学家、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林毅夫,中国科学院院士、西湖大学创始人施一公,阿里巴巴创始人、最美乡村教师代言人马云,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全国青联副主席马化腾,招商银行原行长、国际公益学院董事会主席马蔚华,华为公司创始人、华为公司总裁任正非,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原董事长、党组书记傅成玉,中关村龙门投资董事长、亚杰商会会长徐井宏,中化集团董事长、中粮集团原董事长宁高宁,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全国政协委员刘永好,TCL 集团董事长兼CEO、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李东生等。
品牌年度人物峰会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年终个人品牌盛会之一,被誉为“品牌人物界的奥斯卡”,并已经成为发现和推介为中国品牌事业做出卓越贡献的品牌人物的重要平台,今年适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品牌70年70人”是向建国70周年致敬而特设的榜单,该奖项梳理了建国以来在各个岗位上推动新中国品牌发展进程的功勋人物,是为推动个人品牌标准的建立而打造年度品牌人物的重要奖项。本次峰会由品牌联盟主办,品牌联盟董事长、品牌联盟商学院院长王永在会上致辞,中国贸促会原副会长于平,国际质量科学院院士、国务院原参事郎志正,《经济日报》原总编辑、中国经济传媒协会名誉会长冯并等来自各行各业的企业家、科学家、专家学者等近千人参加了本届峰会。
颁奖盛典上,峰会致王辉耀博士的颁奖词为:“国际人才,全球战略。他是全球化战略、人才国际化等领域的权威专家,他是中国顶级智库的灵魂人物,他出版了近60部研究著作和图书,令人高山仰止! ”
王辉耀博士创办的全球化智库(CCG),致力于全球化、全球治理,国际经贸与投资,国际移民、人才与企业全球化、国际关系、“一带一路”、智库发展等领域的研究,不仅是首个进入世界百强的中国社会智库,也是唯一获得联合国特别咨商地位的中国智库,在国内外都极具影响力。CCG积极参与国家有关部委和各部门政策研究课题,其多项建言献策受到国家领导和有关部委的高度重视。此外,CCG紧跟国际动态和全球治理的需要,举办了多场国际性的高端研讨会,接待了来自美国、英国、日本、芬兰、新西兰、澳大利亚、加纳、埃塞尔比亚等众多国家的大使、专家学者、智库代表团以及国际组织代表等,成为学术交流、政要访问、民间交往和“二轨外交”的重镇。同时,在聚焦全球治理、国际经贸合作和区域经济一体化等重大议题的众多国际论坛上也都有CCG的身影。另外,CCG还在海外举办过数场高规格论坛、研讨会等促进国际交流的活动,充分发挥了中国智库的国际影响力。
在2008品牌年度人物颁奖盛典、2017品牌年度人物颁奖盛典以及2018品牌年度人物颁奖盛典上,王辉耀博士分别荣膺“2008品牌中国社会活动奖”、“2017十大品牌年度人物”以及“中国品牌 40 年 40 人”。此次王辉耀博士荣获 “中国品牌70年70人”,更加充分肯定了他以开展研究、建言献策、二轨外交等方式 ,在人才国际化、企业国际化、全球治理等研究领域做出的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