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G主任王辉耀:合作才是战胜疫情的唯一途径

2020年4月7日

2020年4月1日,全球化智库(CCG)以“全球商界如何携手抗击疫情 应对经济挑战”为主题举办线上研讨会,邀请了来自中国欧盟商会、中国美国商会、中国英国商会、中国澳大利亚商会等商会代表和负责人,以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商界精英等就疫情对全球供应链的影响、政府以及跨国公司在应对世界经济下滑中扮演的角色、针对世界经济下滑的应对和政策等话题展开交流研讨,为全球抗击疫情、重振经济建言献策。

 

CCG主任王辉耀表示,合作是抗击疫情的关键。在全球化时代,没有一个国家可以成为孤岛,新冠病毒给人类带来的威胁不分国界。各自为营并不能遏制病毒扩散,合作才是战胜疫情的唯一途径。为尽快遏制全球疫情扩散,尽可能减少经济损失,各国政府、国际组织、跨国公司等都应行动起来,共同推动抗击疫情多边合作,包括在疫苗的研发和生产上的合作以及支持WTO加入全球抗疫中从而促进应急物资贸易便利化与供应链的合作等。未来世界或许会因新冠疫情发生范式转变,但我们仍应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构建更加包容公平、和谐稳定的全球化体系,真正为实现人类共同利益而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