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参事室国际战略研究中心举办研讨会

2016年4月5日



  2016年3月28日,国务院参事室国际战略研究中心在国务院参事室举办“世界经贸规则变化对我国的影响及应对措施”研讨会。


  国务院参事室主任王仲伟出席研讨会并讲话,他表示,随着中国深入融入世界,政策研究、咨询国是既要立足国情,也要着眼世情、拓展国际视野。国务院参事室成立国际战略研究中心,旨在通过加强对国际战略性问题的研究,进一步提升国际问题的研究能力,打造公共政策的众创平台。他欢迎与会专家积极参与中心的重点课题研究,共同为中国的对外政策建言献策。


  研讨会由国务院参事室副主任方宁主持,国务院参事刘燕华、时殷弘、王辉耀以及上海市政府参事室主任王新奎、中国社科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院长李向阳、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世界经济研究所原所长陈凤英、北京大学教授王勇、王正毅、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张旭、保建云、对外经贸大学教授卢进勇等八位专家学者围绕“世界经贸规则变化对我国的影响及应对措施”分别作了主旨发言。方宁副主任作了会议总结。


  国务院参事室交流合作司司长孙维佳,参事业务一司副司长张立平等出席研讨会。


文章选自国务院参事室网站,2016年3月30日

关键词 理事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