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投资巅峰对话登陆青岛

2016年7月14日



  大众网青岛7月12日讯 (记者 潘文强)几年来,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中国正以“世界投资者”的全新形象出现在国际舞台。为帮助中国高净值投资者更全面了解海外投资政策,探寻海外投资新发展、新方向,7月8日由外联出国顾问集团独家主办,以“洞悉海外投资趋势,解析移民新政风向”为主题的“2016欧美投资巅峰对话”论坛落地青岛,来自海内外的众多政客、商界精英和学者们掀起了一场有关海外资产配置、创新创业与教育发展的智慧大讨论。



国内经济放缓,投资者如何把脉国际投资?




  近期的“英国脱欧”事件引发全球金融市场波动不断,对于投资者而言,这是一个充满机遇,同时危机四伏的时代。越来越多的国内高净值人群为了规避风险,开拓资产增值新渠道,纷纷将目光投向了海外市场。




  外联出国青岛分公司总经理胡军认为,投资者在目前的海外投资形势下,是面临潜在危机的。而对投资者资产安全产生最直接影响的,就是他们与日俱增的投资热情与专业度之间的极度不均衡。由于对瞬息万变的海外市场和政策缺乏专业指导与全面了解,在面对玲琅满目的投资产品时,投资者通常难以正确甄别,导致投资风险激增。




  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创始人王辉耀对此也有同感,他表示,不仅是个人投资者,对中小企业来说也常因为信息不对称,对东道国及项目的了解限于粗略的考察,使得企业不清楚东道国的规矩、习惯,从而导致最终投资失败。




  那么在如此纷繁复杂的经济环境之下,中国企业和投资人究竟该如何拓展事业国际化的版图,实现全球化资产配置?并就微观而言,完成子女教育与家庭身份的多重规划?胡军认为,一是寻求专业机构和权威人士的投资建议,从专家处掌握最新市场和政策走势;二是认清自己及家庭的财富和未来规划需求,才能做出最适合自己的投资计划。





  作为个人配置海外资产的最主要方式,投资移民也是此次峰会的重要议题。在谈到欧美投资移民的政策走势时,美国著名律师Reiff女士分享了第一手美国投资移民政策资讯。她表示,国会对今年9月30日到期美国投资移民EB-5法案新政已经达成了基本共识,其中就包括最低投资额从50万美元提高至80万美元;新政可能获得5年延期;增设保护投资者以防止违规行为的健全性措施等。但考虑到目前的政治与美国大选局势,国会最后会采取什么动作还是较难预料,建议投资者赶早为妙。


  前匈牙利政府司法部-国际部代表Juhasz女士表示,“脱欧”事件对英国以外的欧洲国家影响还是有限的,欧元的短期下跌可能是最直接的影响,而这对于投资者来说恰恰是一个不错的投资时机。


颠覆传统教育理念,引领创新创业发展教育新思潮


  作为国内第一批研究并推广美国投资移民项目的专业机构,外联出国顾问集团见证了中国20年来海外投资、人才流动,以及国际资本市场的巨变,也充分认识到中国高净值家庭在考虑配置海外资产和身份规划时最主要的考量因素——子女教育。



  根据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发布的《中国留学发展报告(2015)》显示,仅出国读高中的学生比例就从2012年的17%上升到2015年的27%;近年来,中国出国留学人数保持着持续上升的势头。


  在这次峰会上,教育是另一个广受热议的重要话题。前美国驻华大使、商务部部长骆家辉就以一名父亲的身份在现场做了“教育是留给子女最大的财富”的主题演讲。骆家辉表示,希望自己的孩子过得快乐,只要他们拥有丰富而满足的人生,自己觉得就足够了。无论今后做什么,不管是艺术、建筑、商务,自己都会为他们感到骄傲。同时,他也觉得今天的年轻人都应接受更广的基础教育,这样他们就能拥有更具批判性的思维。未来,不管遇到环境和疾病问题,又或是面临不同的社会冲突,都能以开放性、批判性的思维来找到解决方案。


  宾大沃顿中国中心创始董事总经理、前任上海美商会主席Jeffrey Bernstein同大家分享了一组数据,1978年到2015年,中国年度出国留学人数从248人增加到40.91万人,然而累计回国人数却高达221.86万人,年均增长率22.46%,而导致留学生回国人数增加的主要原因则是海外求职难度日益加剧。以美国为例,留学生想在美国发展事业,就必须申请到H1-B工作签证,但2016年H1-B中签率甚至低于28%,使得大批名校高才生都不得不因为运气不佳而遗憾回国。Jeffrey建议,有海外求职意向的留学生还需优化教育和职业路径,比如在课外活动、创造和社交能力、海外身份等方面提前做好规划。


  这场由外联出国与多国政商名流、行业大咖共同打造的欧美投资盛宴,旨在为陷入国际资产和身份配置解读困境的中国高净值人士指点迷津,帮助他们在风云变幻的国际经济时局中把握发展脉搏,开拓财富坦途。


文章选自大众网,2016年7月12日

关键词 理事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