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中国家新闻部长团对话CCG

  2016年7月14日下午,16位“2016年发展中国家新闻部长研讨班”成员来到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参观访问,与CCG研究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发展中国家新闻部长研讨班”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商务部、国家外文局联合举办。本届研讨班共有来自阿富汗、巴拿马、多美尼加、多美尼克、菲律宾、马拉维南、南苏丹、苏丹等8个发展中国家的16位政府要员来到CCG访问研讨。

  当天的座谈会由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秘书长苗绿博士主持。研究部杨小琳、李庆等研究员向各位发展中国家的新闻部长介绍了CCG作为国际化社会智库的发展概况、当前正在进行的几个课题研究及相关政策的推动情况。随后,研讨班成员就社会智库的政策推动作用和社会智库非政府非盈利特质下的运营模式等问题向CCG研究员进行了咨询和讨论。此外,双方还就多个共同关心的议题如外国人在华以及中国文化教育在发展中国家的发展情况等进行了交流

  随着全球化进程的不断加快,“二轨外交”对于国与国之间的关系所产生的影响已经越来越不容小觑.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积极推动“二轨外交”,拓展交流渠道,不断深化与各领域的多元化合作,更好传播中国声音,以“全球化理念、开放的视野”为宗旨建设最为国际化的智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