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G专家代表团与巴黎和平论坛创始人瓦伊斯在巴黎会面交流

当地时间5月17日晚,全球化智库(CCG)专家代表团在法国巴黎与巴黎和平论坛创始人兼总干事、法国前外交与欧洲事务部政策规划主任贾斯汀·瓦伊斯(Justin Vaïsse),巴黎和平论坛副总干事Fabienne Hara会面餐叙,并就中欧关系发展新路径和新机遇等话题展开交流。

参与本次会面的CCG专家团成员包括CCG理事长王辉耀博士,CCG秘书长苗绿博士,CCG副主任高志凯博士,CCG特邀高级研究员、人大国际关系学院王义桅教授,CCG副秘书长唐蓓洁博士等。

2022年7月,CCG专家曾在环球“二轨外交”访问期间与贾斯汀·瓦伊斯博士会面,并就中欧关系、中法合作、人文学术交流等话题进行了交流与对话。

2023年4月4日,贾斯汀·瓦伊斯博士在法国总统马克龙访华前夕到访全球化智库(CCG)北京总部发表演讲,并与CCG理事长王辉耀展开对话,围绕多边主义实践和全球治理改革分享见解。

巴黎和平论坛由法国总统马克龙倡议发起,旨在推动多边合作,应对全球挑战。论坛成立以来,为各方增进相互了解、完善全球治理、促进多边主义、维护世界和平提供了重要平台,发挥了积极作用。自2019年3月,贾斯汀·瓦伊斯担任巴黎和平论坛总干事。在担任此职务之前,他于2013年至2019年担任法国外交与欧洲事务部政策规划主任。他还于2007年至2013年担任华盛顿布鲁金斯学会的研究主任,专注于跨大西洋关系和欧洲外交政策。

【相关链接】

CCG欧洲行(十四):会见巴黎和平论坛总干事贾斯汀·瓦伊斯

巴黎和平论坛总干事陪同马克龙访华在CCG演讲并对话

实录:王辉耀对话巴黎和平论坛创始人Justin Vaïs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