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G资深副主席曹德旺:中国制造业与发达国家有差距 应制定中长期战略

2017年3月10日

制造业需要先进有经验、懂技术、懂生产、懂管理的人才,他们多集中于国企,“发展制造业还需要推动国企改革,这有利于盘活国有资产,盘活资源

理事简介

曹德旺,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资深副主席,福耀集团董事长。

  中国网财经3月8日讯(记者 金易子)在昨日下午举行的全国政协经济界联组讨论会上,对于发展实体经济,全国政协委员、福耀玻璃集团董事长曹德旺指出,当前中国在制造业方面,跟欧美发达国家相比还是有差距的。

  对此,曹德旺提出了四个建议。首先要高度统一的认识,把制造业视为兴邦强国不可或缺的一环,无论军工行业,还是发展先进农业,都需要制造业去提供装备与机械,“应制定中长期的发展战略,并加以推广。”

  其次,曹德旺建议,适当调低GDP增速,有利于营造良好的环境,助于制造业发展。他指出,GDP增长需要资金、材料、环境等因素共同拉动,速度过快会引起各种治理上的问题。

  其还认为,应出台切实可行政策帮助小微企业解决资金难题,最好使用财政手段,直接给小微企业免税。

  此外,曹德旺指出,制造业需要先进有经验、懂技术、懂生产、懂管理的人才,他们多集中于国企,“发展制造业还需要推动国企改革,这有利于盘活国有资产,盘活资源。”

文章选自  中国网,2017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