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G“二轨外交”美国行系列活动之四——拜访中国驻纽约总领馆

  为加强中美社会人文交流,积极推动“二轨外交”,美国当地时间9月29日-4日,全球化智库(CCG)专家团赴美国开展多项交流研讨活动。

  美国时间9月29日,CCG专家团队拜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纽约总领馆,就中美经贸双边高度关注的问题和中国社会智库的发展深入交流。总领馆经济商务室周善青参赞、周一领事和CCG全体代表团成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CCG专家团队介绍了CCG的发展历程和研究方向,特别介绍了自美国大选启动以来,CCG关于全球化与逆全球化形势、特朗普时代的挑战、机遇与中国应对、中美基础设施合作等研究,以及CCG在中美文化交流方面所做的工作。

  周善青参赞介绍了中美企业合作和发展的现状,欢迎CCG代表团访问总领馆,高度评价了CCG在二轨外交中的积极作用,认为CCG集中美智库的观察,对于两国战略伙伴关系提出了深入的见解,并表示,期待CCG持续研究和更多开展国际合作,搭建中美商贸、学术、人文、人才交流的桥梁。

  当前正值特朗普访华前夕,同时,首轮中美社会和人文对话发布联合声明并将落实130多项具体成果。人文交流作为中美关系的地基,为双边关系长远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

  9月29日,CCG开启为期一周的“二轨外交”美国行系列活动。此次美国系列活动的开展,是CCG为推动中美二轨交流而做出的全新学术和民间交流举措,意在扩大中美双方的信任和理解,为推动两国人文交流与合作贡献智库力量。

  在此之前,全球化智库(CCG)和美国著名外交关系智库对外关系委员会开展交流、在纽约和工商届人士和百人会成员举办圆桌论坛,在纽约还和美国亚洲协会交流,就中美经贸关系、全球治理和中美基建合作等阐释智库见解。此后,CCG还将前往华盛顿,在国会山举行中美投资论坛,并与对于美国政策制定有着重要影响的智库举办多场研讨会,包括作为特朗普过渡班底及很多政策的主要影响者–美国传统基金会(The Heritage Foundation)、专注于世界移民问题和美国移民政策研究的独立智库–美国移民政策研究所(Migration Policy Institute)等。

  此次出访的CCG专家团成员包括CCG主任王辉耀博士、CCG副主任兼秘书长苗绿博士、CCG执行秘书长李卫锋博士、CCG副秘书长唐蓓洁博士、CCG高级研究员肖慧琳博士、CCG特邀高级研究员王直博士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