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G“二轨外交”美国行系列活动之八 — CCG拜访美国国会资深众议员,增进智库与美众议员交流

  美国时间10月3日,CCG智库专家团在华盛顿国会拜访了美国民主党众议员、众议院“中国工作委员会”主席里克-拉尔森(Rick Larsen)及众议员代表泰若-赛贝格(Terra Sabag)。

  里克-拉尔森曾在2011年主持了CCG举办的华盛顿智库交流早餐会活动。此次CCG专家团的访问也是为了加强与美国众议院的交流,以此增进中美双方的了解。里克-拉尔森众议员目前担任众议院“中国工作委员会”主席。这一机构对美国的对华政策制定和实施具有举足轻重的影响力。作为来自中国的智库,CCG的此次拜访也旨在向美众议员介绍智库研究成果,发挥智库的二轨外交作用,增进中美彼此间的信任,也为下一月举办的中美首脑会晤创造良好氛围。

  除了“中国工作委员会”主席的职位,里克.拉尔森议员他同时也担任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委员、美国国会众议院交通与基础设施委员会委员。他是美国政界少有的知华派权威。

  在美国总统特朗普访华前夕,近期结束的首轮中美社会和人文对话发布联合声明并将落实130多项具体成果。人文交流作为中美关系的地基,为双边关系长远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此次CCG美国行的系列活动也是意在通过智库间的交流,扩大中美双方的信任和理解,形成智库、企业以及决策者之间的良性互动,为两国政府的政策制定建言,为中美投资与经贸合作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

  全球化智库(CCG )“二轨外交”美国行系列活动于9月29日正式拉开帷幕,活动持续到10月4日。CCG首先在纽约与美国对外关系委员会、亚洲协会、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和百人会成员等举办相关研讨活动,还在华盛顿拜访美国国会参众两院议员,并与对于美国政策制定有着重要影响的智库举办多场研讨会和交流,包括亚洲协会政策研究所,还有作为特朗普过渡班底及很多政策的主要影响者—美国企业研究所和美国传统基金会、民主党大智库美国进步中心,美国移民政策研究所以及美国著名智库成员包括布鲁金斯学会,CSIS,威尔逊基辛格中心,PIIE等。

Rick Larsen 简介

Rick Larsen,代表华盛顿的第二国会选区,资深民主党成员。于2000年当选美国国会众议院议员并持续连任。现为美国国会美中工作领导小组联合主席,众议院运输和基础设施委员会委员和军事委员会委员。Larsen议员是对中美关系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政治家,于2005年牵头成立美国国会美中工作领导小组,并表示工作领导小组“将继续推动两国关系朝向最好的方向发展”,Larsen议员与2016年就中美关系的核心问题来华进行了友好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