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摩擦升级之际 CCG再次在美国国会山举办经贸研讨会

2019年5月21日-22(当地时间),全球化智库(CCG)专家学者团赴美国华盛顿开展智库交流活动。

 

5月21日-22(当地时间),全球化智库(CCG)专家学者团赴美国华盛顿开展智库交流活动、拜访了卡内基国际和平研究院、布鲁金斯学会和美国亚洲社会政策研究所等智库和组织,并在美国国会大厦举办了“第三届CCG中美经贸圆桌研讨会”,与美国经贸关系领域的官产学商各界精英就中美贸易关系及两国未来合作发展等相关话题展开交流与讨论。这是CCG第三次在美国国会上举办“中美经贸论坛”。本次出访美国的CCG专家学者包括CCG理事长王辉耀博士,CCG副主任兼秘书长苗绿博士及CCG副秘书长唐蓓洁博士。

 

CCG在美国国会大厦举办了“第三届CCG中美经贸圆桌研讨会”

2019年恰逢中美建交40 周年,但中美关系和中美贸易面临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近期,由于特朗普总统的最新对华举措——增加对中国进口产品的关税,加上美国政府最新总统行政命令对华为的限制,使得中美关系空前紧张。在此节点,CCG一个月内再次应邀赴美展开交流沟通工作,与美国前贸易谈判副代表,美国TPP前首席谈判代表,美国亚洲协会政策研究所副总裁Wendy Cutler,布鲁金斯学会高级研究员前世界银行驻华代表杜大伟(David Dollar)以及等与美国前贸易谈判代表、前美国副国务卿Robert Zoellick等智库知名人士进行了交流。

在CCG举办的以“中美竞争时代的双赢商业合作:机遇和挑战”为主题的第三届中美经贸论坛上,CCG专家学者团与美国国会众议员Rick Larsen, 美国商务部助理副部长杜纬伦(Alan Turley),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会长Craig Allen,美国对外贸易委员会主席Rufus Yerxa,美国总商会中国中心主任王杰(Jeremie Waterman), 美国国际贸易中心前主席John Dickson, 中国贸促会驻美国总代表赵振格等经贸领域的专家学者就贸易摩擦对中美两国企业界的影响、中美在科技竞争面料的新挑战等话题展开研讨,听取了美国各大商会会长对改进中美贸易的期待和建议。

CCG 秉承“以全球视野为中国建言,以中国智慧为全球献策”的理念,是国内唯一智库连续在美国权力和美国政策制定的中心——国会山主办会议的智库,历届“中美经贸论坛“均有美国国会议员,政商学界积极参加,CCG以民间外交的平台传播中国智库声音,为两国企业界和政界的沟通搭建了桥梁,为缓和中美经贸紧张,促进中美关系良性发展建言献策,并受到美国主流社会的关注,为政策制定者凝聚更多社会共识。

 

CCG专家学者团应邀拜访美国亚洲协会政策研究所

本届论坛的举办正值中美关系发展的关键节点,受到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资深成员、马里兰州的民主党参议员本? 卡丁,前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资深成员,参议院小企业和企业家委员会成员以及参议院财政委员会成员等国会议员和相关人员的支持。

 

 

CCG专家学者团应邀拜访布鲁金斯学会

两周前,CCG还于中美贸易战处在磋商期间赴华盛顿、纽约开展了为期十天共计二十余场“二轨外交”及民间外交调研系列活动,旨在通过民间交往形式增进中美理解与共识。作为位列世界百强的中国社会智库,CCG通过发布中美经贸方面的报告、传达中方智库专家学者的观点等方式,促进了两国智库、研究机构的歌更多交流,为起伏不断的中美关系增加理解互信与合作做出应有的努力,也为政策制定者更好的通过调研交流建言献策。

出席第三届中美经贸圆桌研讨会的嘉宾还包括CanaanPartners普通合伙人Maha Ibrahim,Cohen集团中国事务主任、前美国驻华代办阮大为(DaveRank),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商务咨询主任AnnaAshton,美国中国协会会长李叶青,中国协会主席、世界贸易中心协会商贸促进和平与稳定委员会创会主席、CCG顾问John Dickson,中国协会主席、世界贸易中心协会商贸促进和平与稳定委员会创会主席、CCG顾问John Dickson,美国商务部投资美国局(SelectUSA)中国、俄国和欧亚项目经理PriscillaBaek,美国中国协会主席、世界贸易中心协会商贸促进和平与稳定委员会创会主席、CCG顾问John Dickson,Baker & Hostetler LLP律师事务所国际贸易业务合伙人Elliot Feldman,eng),Mayer Brown LLP事务所合伙人、前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幕僚长TimothyKeeler,科恩集团中国业务负责人、前代理驻华大使DaveRank,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美国总代表赵振格,美国商务部对外商业贸易官RobynGarfield,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JianbinHan,美国商务部国际贸易委员会中国和蒙古办公室国际贸易专员Jing Liu,美国商务部高级国际贸易专员Ning Lu,美国商务部国际贸易专员 Yolinda Qu等以及还有多位来自中美企业界的嘉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