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特肖梅·托加一行访问CCG

2020年7月14日

  值中国与埃塞俄比亚建交50周年之际,2020年7月14日,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特肖梅·托加(Teshome Toga Chanaka),埃塞俄比亚驻华使馆副馆长葛乃天(Genet Teshome)、公使衔参赞Samuel Fitsumbirhan、参赞Rekach Haregewoin、二秘Dagim Alemayehu一行访问全球化智库(CCG)北京总部,与CCG理事长王辉耀、CCG联合创始人兼秘书长苗绿、CCG副秘书长唐蓓洁和CCG副秘书长刘宇就中埃两国关系、“一带一路”和中非关系等话题进行了友好交流。

 

埃塞俄比亚大使特肖梅·托加首先向CCG智库专家介绍了埃塞俄比亚的发展情况。大使表示,目前埃中在“一带一路”上的合作取得了良好成效。非洲与中国的贸易往来促进了非洲大陆的经济增长和工业发展,未来埃塞俄比亚将与中国持续加强在经贸方面的合作。卡伊姆大使指出,CCG是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智库,本次交流也旨在未来与CCG加强合作与交流。

 

 

埃塞俄比亚是非洲第二大人口国,也是近年来世界增长最快的经济体之一。中国和埃塞俄比亚多年来一直携手共进,互惠合作。同时,中国是埃塞俄比亚最大的外国投资者,也是其最大的贸易伙伴。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中埃、中非更是相互支持,并肩作战。

作为世界百强的中国社会智库,CCG始终致力于全球化、国际关系等领域的研究,并开展二轨外交。在国际形势错综复杂,人类社会面临严峻挑战的关键时点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特肖梅·托加一行到访CCG并与CCG智库专家交流,不仅促进了中埃的民间交流,同时也为加强中埃合作、应对新的机遇与挑战提供了视角与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