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回看(中英文) | 第五届中国全球智库创新年会

2020年11月24日

 

2020年11月24日,由全球化智库(CCG)主办、宾夕法尼亚大学智库研究项目(TTCSP)联合主办的第五届中国智库创新年会在北京举办。论坛旨在持续捕捉全球局势变化的最新动态、解决全球智库发展的迫切问题、寻找智库可持续发展的创新模式,为中国和国际社会发展建言献策,提出智库方案。此次论坛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来自多国的智库负责人和资深专家在论坛上研讨,二百余位智库界人士通过线上线下参与了本次论坛,来自全球的260万观众观看了论坛直播。



开幕致辞&论坛一:“拜登时代的全球智库——机遇与挑战”



[英文]




【中文】


CCG理事长王辉耀、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智库项目主任麦甘(James G. McGann)发表致辞。中联部原副部长、CCG顾问于洪君,中国外文局原副局长、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高级研究员王刚毅发表主旨演讲。
|

主旨演讲

[英文]


【中文】


论坛共设四大分论坛。论坛一以“拜登时代的全球智库——机遇与挑战”为主题,由麦甘博士主持。论坛二以“智库与新冠肺炎疫情:挑战与创新”为主题。论坛三以“大变局中的中国民间社会智库如何发挥更大作用”为主题。论坛四以“在地缘政治剧变中促进全球合作-中欧智库视角”为主题。论坛上还举行了中国社会智库联盟发起仪式。

论坛二:“智库与新冠肺炎疫情:挑战与创新”

[英文]


【中文】


论坛三:“大变局中的中国民间社会智库如何发挥更大作用”

[英文]


【中文】


论坛四:“在地缘政治剧变中促进全球合作-中欧智库视角”


[英文]


【中文】


作为在中国举办的全球智库论坛,“中国全球智库创新年会”已连续成功举办四届。全球数十个国家、国际组织,上百家智库,数百名海内外战略、经济、商业领域的研究机构和团体代表曾参与往届活动。本届论坛聚焦新变局下全球智库面临的挑战和应对,对于全球智库更好地创新发展,加强合作有着重要意义。本届论坛获得北京东宇全球化智库基金会,西南财经大学发展研究院,阿登纳基金会,宾大沃顿中国中心的支持。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