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志凯建议:中国资本市场还要学习美国经验?

2020年12月5日

2020年,百年不遇的新冠疫情席卷全球,全球化遭遇严重打击,世界经济陷入衰退,价值和族群空前撕裂。面对百年未有之变局,由凤凰网、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主办,人民日报出版社协办,凤凰网财经、中华网财经承办的“2020凤凰网财经峰会”在北京举办,本届峰会以“破局与新生”为主题,盛邀政商学界顶级嘉宾,围绕全球和中国经济发展建言献策,凝聚共识。

 

全球化智库副主任、前香港证监会中国事务顾问高志凯在“2020凤凰网财经峰会”上指出,中国资本市场学习美国的经验不仅在1986年非常重要,到今天为止也是非常重要。

高志凯表示,30年来,中国很多企业在海外资本市场融资,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但到今天为止,很少允许海外企业在国内股票市场上进行融资。

高志凯认为,在新形势、新挑战、新机遇下,中国应尽快推出股票市场的国际版,鼓励优秀海外企业在中国股票市场上市融资,进一步加强国内资本市场和国际资本市场的融合。

 

文章选自中华网财经,2020年12月5日

关键词 高志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