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G 4月-5月动态:深度对话促交流 沟通中国与世界

2021年6月2日

 

四月动态


 

5日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大学联盟理事
2021年4月5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大学联盟理事会召开。会议回顾了联盟工作进展,并对未来发展进行了规划。全球化智库(CCG)理事长王辉耀应邀为大会做主旨演讲。福建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健,联盟理事长、厦门大学校长张荣,联盟36所高校的校长及代表60余人线上线下共同参会。会议由联盟秘书长、厦门大学海外办学事务办公室执行主任余宏波主持。
更多……


6日
CCG主任对话“修昔底德陷阱”提出者格雷厄姆·艾利森
4月6日,全球化智库 (CCG) 举行CCG名家对话:。CCG 主任王辉耀与艾利森教授展开对话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安全与战略研究中心主任李晨参与研讨。
更多……


6日
欧盟驻华大使访问CCG并开展交流
4月6日下午,欧盟驻华大使郁白(Nicolas Chapuis )、欧盟驻华代表团贸易部官员Christoph Saurenbach一行参观和访问全球化智库(CCG),与CCG主任王辉耀博士、CCG秘书长苗绿博士、CCG副秘书长唐蓓洁博士就中欧全面投资协定(CAI)的推进、中国-欧盟双边合作、双边智库交流与合作展开了交流。
更多……


7日
北京市有关部门和区政府有关部门领导到访CCG
4月7日,北京市有关部门和区政府有关部门领导到访CCG北京总部,并与CCG主任王辉耀和秘书长苗绿等智库专家展开交流。

7日
北京市政府新闻办主任一行到访CCG
4月7日,北京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一行到访CCG北京总部,并与CCG主任王辉耀、秘书长苗绿、副秘书长许海玉、副秘书长张伟和对外合作高级合作赵占杰展开交流。

8日
CCG主任应邀参加国务院参事室集中工作日会议 
4月8日,国务院参事、CCG主任王辉耀应邀参加国务院参事室集中工作日会议以及部分国务院参事离任欢送仪式。



9日
CCG应邀参加第二届天府大数据与新经济发展论坛 
4月9日,以“超级计算触摸数字未来”为主题的第二届天府大数据与新经济发展论坛在成都启幕。本次论坛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吸引了来自海内外知名诺贝尔奖得主、图灵奖得主、两院院士、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国务院参事、经济学家、企业家、金融家和创新型企业及相关投资机构等众多代表参加。CCG理事长王辉耀、秘书长苗绿应邀参加论坛。

10日
CCG副主任担任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国际特聘教授
4月10日,CCG副主任刘宏受聘担任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国际特聘教授,将在企业国际化研究,全球企业最佳实践对标,数字转型的机遇与挑战,跨文化领导力培养等领域加强人才培养。

12日
BBC采访王辉耀:气候变化是改变当下全球紧张局势非常好的切入口
4月12日,全球化智库(CCG)主任王辉耀博士就气候变化问题接受了BBC的采访。鉴于美国总统气候问题特使约翰·克里近期访华,以及即将在华盛顿举行地球日气候峰会,王辉耀博士与BBC就中美合作应对气候变化,中国在清洁能源方面的议程和行动,以及峰会的潜在成果进行了讨论。
更多……


12日
CCG主任参加西南财大发展研究院院务会议
4月12日,西南财经大学发展研究院院长、CCG主任王辉耀在成都参加西南财经大学发展研究院院务会议。


13日
欧盟驻华代表团与CCG召开闭门研讨会
4月13日下午,欧盟委员会贸易官员、欧盟驻华代表团与CCG召开线上闭门研讨会。欧盟委员会贸易总司司长、多边贸易政策、战略及政策分析主任伊格纳西奥·加西亚·贝尔塞罗(Ignacio Garcia Bercero),欧盟驻华代表团贸易参赞Thomas Langalaar,欧盟驻华代表团贸易参赞Christoph Saurenbach,CCG理事长王辉耀,复旦大学欧洲研究中心主任、教授丁纯,武汉大学国际法研究所高级研究员、教授刘瑛,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教授吕越,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副教授彭德雷,CCG副主任、高级经济学家David Blair,CCG副主任、高级研究员刘宏,CCG副主任兼秘书长苗绿,CCG高级研究员莫天安(Andy Mok),CCG特邀高级研究员塔蒂亚娜·拉塞尔达·普拉泽雷斯(Tatiana Prezeres),CCG副秘书长唐蓓洁参加了研讨会。CCG副主任、高级研究员高志凯主持了会议。
更多……



13日

《全球化:站在新的十字路口》新书发布
4月13日,CCG在线发布《全球化:站在新的十字路口》。三联书店副总编辑何奎,CCG主任王辉耀,北京语言大学国别和区域研究院研究员寿慧生,外交学院战略与和平研究中心主任苏浩,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研究员魏红霞参与线上研讨,一同分析新冠疫情给全球化和全球治理体系带来的挑战、全球化发展趋势和中国的角色,展望全球化的下一程。更多……



14日

CCG主任聘为广州南沙粤港澳合作咨询委员会委员

广州南沙粤港合作咨询委员会14日在广州成立并举行首批委员聘任仪式。首批咨委会委员由16名香港委员和11名内地委员组成。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广东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宁生,广州市市长温国辉,全国港澳研究会会长徐泽,中山大学党委书记陈春声等出席活动。CCG主任王辉耀被聘为广州南沙粤港澳合作咨询委员会委员,并应邀作为委员代表发言。


14日
CCG举办“健康中国与肿瘤精准医疗”圆桌会 为“健康中国2030”建言献策
4月14日下午,全球化智库(CCG)与默克中国联合举办了以“健康中国与肿瘤精准医疗”为主题的圆桌会议,国内外多位知名智库学者、经济学家、医疗行业专家和企业界人士等一同展开研讨。CCG副秘书长张伟和默克中国肿瘤业务负责人袁泽之共同主持会议。
更多……


15日
CCG副主任应邀参加安全、有序和正常移民全球契约(GCM)国家研讨会 
4月15日,CCG副主任刘宏应邀参加安全、有序和正常移民全球契约(GCM)国家研讨会。本次会议由联合国移民协议(Global Compact For Migration)、国际移民组织(UN IOM)和联合国移民网络(UN Migration Network)主办。会上,刘宏副主任和与会嘉宾就加强正常移民途径的可用性和灵活性,如何提高移民适当筛查、评估和转介程序的确定性和可预测性以及如何收集和利用准确分类数据作为循证政策的依据等议题展开交流。


16日
南沙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承志一行到访CCG
4月16日,南沙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承志一行到访CCG北京总部,并与CCG主任王辉耀、副主任刘宏、副秘书长张伟等智库专家交流。


19-23日
CCG协办的ASIFMA中国资本市场周顺利举办
4月19日至23日,由亚洲证券业与金融市场协会(ASIFMA)主办,全球化智库(CCG)协办的中国资本市场周(ASIFMA China Capital Markets Week)顺利举办。


19日
“国际青年中国行”首站:贵州行圆满收官 
“国际青年中国行”是全球化智库(CCG)与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共同发起的GYLD项目中的长期项目之一。2021年4月19日,为期4天的“国际青年中国行”首站——贵州行圆满结束。期间,由来自巴西、喀麦隆、中国、德国、印度、韩国、英国、美国等8个国家,智库、媒体、企业等领域的在华国际青年组成的参访团参访了贵阳、黔南、遵义等地,与当地各界人士面对面的交流,探索贵州实现减贫、科技创新、生态保护等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的多个全球议题上的实践发展与未来机遇。本次贵州行通过丰富多样的形式,不仅让国际青年体验了中国文化与百年发展历程,更在多元思想交流中促进了中西理解。
更多……




21日

CCG举办人才国际化线上研讨会暨《国际人才学概论》新书发布会
4月21日,CCG举办了人才国际化线上研讨会暨《国际人才学概论》新书发布会。中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出版集团人事人才分社社长李凌霄,北京市人才工作局副局长刘敏华,全国高校人才学课程系列教材主编、中国人才研究会学术委员会主任王通讯,CCG学术委员会专家、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原院长吴江,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信息所所长王振,CCG主任王辉耀,CCG秘书长苗绿,CCG副秘书长郑金连参与了线上研讨,就国际人才发展中的诸多现实问题发表观点。
更多……


 

22日

CCG联合创始人兼秘书长应邀参加“中美民间交流”线上研讨会 
4月21日,由海国图智研究院,美国卡特中心共同主办的“民间交流是否能挽救中美日渐衰退且走入危险境地的双边关系”线上活动顺利举办。CCG秘书长苗绿应邀参会,并与卡特中心(The Carter Center)高级中国问题顾问、美国外交关系委员会(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成员刘亚伟,佐治亚州立大学全球传播学助理教授玛丽亚·雷普尼科娃(Maria Repnikova),耶鲁大学法学院蔡中曾中国研究中心(Paul Tsai China Center at Yale Law School)法学客座讲师和高级研究员杰米·霍斯利(Jamie Horsley),美国疾控中心前主任、埃默里大学负责全球卫生事务的副校长杰弗里·P·科普兰(Jeffrey P. Koplan),武汉大学全球卫生系的副教授黎浩,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教授翟峥,澳门大学第八任校长赵伟和海国图智研究院院长陈定定展开研讨。


22日
北京市政委副主席、市社科联主席一行到访CCG
4月22日,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市社科联主席牛青山和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市社科规划办主任张淼一行到访CCG北京总部,并与CCG主任王辉耀、秘书长苗绿、副秘书长许海玉和对外合作高级经理赵占杰等智库专家展开研讨。


 

22日

美使馆经济官员到访CCG讨论双边投资问题
2021年4月22日下午,美国驻华大使馆主管双边投资的官员Keenton Chiang, William Toerpe, Hanes Roberts, Yue Cao一行访问全球化智库(CCG)。CCG主任王辉耀博士,CCG副主任、高级经济学家大卫·布莱尔(David Blair),CCG副主任、高级研究员刘宏,CCG企业全球化研究部/全球化研究部副总监、副研究员侯少丽接待来访并与其开展会晤。双方就中美双边投资、企业合作进行了交流。更多……


 

23日

气候峰会之际,CCG举办会议探讨“气候变化”这一人类共同挑战
世界地球日之际,2021年4月23 日,全球化智库(CCG)举办“气候变化-人类共同的挑战”圆桌研讨会,邀请来自政商学界人士及国际 NGO 代表,就中美如何引领国际社会携手应对气候挑战议题,中国向碳达峰、碳中和迈进的主要挑战,政府和企业在低碳转型,绿色发展过程中可发挥的作用等议题展开研讨。更多……



24日

CCG理事长应邀参加纪念中美“乒乓外交”50周年会议
4月24日,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美国人民友好协会在北京联合举行纪念中美“乒乓外交”50周年活动。中美各界人士400余人通过现场与会或线上视频方式参加纪念活动。CCG理事长王辉耀应邀参会。




24日

CCG主任参加欧美同学会2005委员会理事会
4月24日,CCG主任王辉耀参加欧美同学会2005委员会理事会,并在会上分享CCG的最新研究。


 

26日

CCG中美欧智库研讨会:外部视角看中国
4月26日,全球化智库(CCG)与德国知名外交智库科尔伯基金会(Körber Stiftung)和美国民调领域著名高端智库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合作举办网络研讨会,会上分享了科尔伯基金会的“柏林脉搏”项目和皮尤研究中心关于对华看法的最新民意调查结果,中国和西方的专家学者对此进行评论和分析。研讨会由CCG副主任兼高级经济学家David Blair主持。
更多……


 

26日

CCG与法国、瑞士驻华大使交流会晤
2021年4月26日,全球化智库(CCG)主任王辉耀和秘书长苗绿应邀与法国驻华大使罗梁(Laurent Bili)和瑞士驻华大使罗志谊(Bernardino Regazzoni)展开交流会晤,三方探讨了CCG与法国瑞士开展智库交流、气候变化国际合作等议题。
更多……


 

28日

CCG发布《新时代·再出发:国际理解教育行动策略》研究报告 
2021年4月28日,全球化智库(CCG)、北京王府公益基金会、南南国际教育智库研究院共同发布研究报告《新时代·再出发:国际理解教育行动策略》。
更多……




28日

CCG对话软实力提出者约瑟夫·奈 —中美软实力与竞合未来
软实力如何在当前中美两国的外交政策中发挥作用,以应对两国政府面临的国际挑战?中美可否通过竞合的关系来避免冲突?4月28日,全球化智库 (CCG)与中信出版集团联合举办活动。CCG主任王辉耀与约瑟夫·奈教授展开对话,围绕“软实力”这一核心观点,“软实力”与“硬实力”之间的关系,中国如何提高“软实力”,中美关系未来十年的走势等话题进行深入的讨论。
更多……


 

29日

中新美顶级智库专家对话:聚焦探索中美关系发展的新方向 
2021年4月29日,全球化智库(CCG)联合新加坡顶尖智库——南洋理工大学拉惹勒南国际研究院(RSIS)和美国知名智库、美国国内规模最大的国际问题研究机构——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CSIS)举办了以“中美关系的新界限(The Next Bound in US-China Relations)”为主题的线上闭门研讨会,旨在加强中新美智库的对话与沟通,促进智库“二轨外交”,共同探索中美关系发展的新方向。新加坡国防部副常任秘书 (政策)张英智 (Teo Eng Dih),CCG创始人兼主任、西南财经大学发展研究院院长王辉耀,RSIS执行副主席王景荣(Ong Keng Yong)大使和CSIS主席兼执行总裁John J.Hamre致欢迎辞。该研讨会是在疫情期间中国智库、新加坡智库和美国智库共同举办的一次高规格会议。
更多……


 

30日

中美关系能否重回正轨?——CCG 对话哈佛教授托尼·赛奇 
4月30日,全球化智库 (CCG)主任王辉耀博士与托尼·赛奇教授围绕“中美关系能否重回正轨?”这一关键问题把脉中美关系,解读当下全球大环境的中美关系未来发展,探讨两国在外交、经济、地缘政治、技术、气候等领域的竞争与潜在的合作。更多……




五月动态

4日
“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官方网站正式上线
“国际青年领袖对话”(GYLD)项目官方网站正式上线。官网采用中英文两种语言版本,主要包括项目介绍、活动资讯、国际指导委员会成员和国际青年代表介绍等栏目内容。近期,官网将持续发布“国际青年中国行”“国际青年智汇行动”“国际青年英才论坛”等活动信息。
更多……


 

6日

比利时大使访问全球化智库
5月6日下午,比利时驻华大使H.E. Dr. Jan Hoogmartens 与副大使 Antoine Delcourt、一等秘书 Guillaume Goessens 一行访问了全球化智库(CCG)。CCG主任王辉耀,CCG副主任刘宏,CCG副秘书长唐蓓洁参与了。双方就《中欧全面投资协定》的前景和推进、全球化、国际税务改革等领域开展了。
更多……


 

11日

CBD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走进CCG
2021年5月11日上午,全球化智库(CCG)在总部举办了首次CBD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线下座谈活动。活动主题围绕“新时代 新经济”展开。
更多……


 

11日

CCG理事长、秘书长应邀访问西班牙驻华大使馆
5月11日,CCG理事长王辉耀、秘书长苗绿应邀访问西班牙驻华大使馆,并与西班牙驻华大使Rafael Dezcallar和西班牙驻华使馆副馆长Jorge Romeu就中欧合作与智库交往展开交流。


12日
王辉耀与英国《金融时报》首席评论员马丁·沃尔夫谈全球化及中国在世界格局中的地位 
5月12日,全球化智库 (CCG)与中信出版集团联合举办线上活动。CCG主任王辉耀与马丁·沃尔夫展开对话,围绕在疫情之后,中国在世界格局中的地位,中美欧关系,经济发展走势等话题进行深入的讨论。
更多……


 

12日

CCG副主任受聘为国际能源经济研究院专家委员 
5月12日,CCG副主任高志凯在钓鱼台国宾馆芳华厅参加国际能源经济研究院揭牌成立仪式,并接受聘任国际能源经济研究院专家委员。


13日
CCG与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探讨如何应对全球化发展中的不平等问题 
5月13日晚上8点,全球化智库 (CCG) 邀请2015届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安格斯·迪顿及普林斯顿大学荣誉教授安妮·凯斯分析当下贫富差距与贫困的核心问题,探讨如何应对全球化发展中的不平等问题,解读新冠疫情给社会经济和发展问题带来的启示,中国的扶贫进程给世界带来的启示,经济全球化的未来发展方向等。CCG 主任王辉耀、CCG副主任兼高级经济学家大卫·布莱尔与其展开对话。
更多……



 

14日

中国入世20周年CCG研讨会成功举办

5月14日,全球化智库(CCG)在北京总部报告厅举办了以“世贸组织的改革前景与中国角色”为主题的研讨会,与会嘉宾围绕主题回顾了中国入世的20年,探讨了WTO改革的发展及中国在其中发挥的角色,并探索了WTO与区域经济一体化的未来,以期推动多边贸易体制和经济全球化的发展。
更多……


 

15日

CCG理事长应邀参加2021中美公共外交论坛 
5月15日上午,2021中美公共外交论坛在中国人民大学成功举办。论坛由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主办,邀请了中美政界、学界、商界和媒体界的30多位知名专家学者和思想领袖围绕“中美公共外交的作用、现状与未来发展”“中美环境交流与碳中和愿景的共建”“中美地方交流与经贸合作”三个议题进行研讨和交流。CCG理事长王辉耀应邀参会并参与研讨。


17日
CCG举办“气候变化”研讨会

2021年5月17日,全球化智库(CCG)与欧美同学会2005委员会联合举办“应对气候变化:中国的机遇与挑战”研讨会,邀请了政策界、企业界、学术界人士等就中国在应对全球气候挑战的角色,中国向碳达峰、碳中和迈进的挑战和机遇,政府和企业在低碳转型、绿色发展过程中可发挥的作用等相关议题展开研讨。
更多……



 

20日

CCG主任应邀参加“我眼中的新疆”国际研讨会 
5月20日,中国公共外交协会组织国内知名专家学者访疆代表团在喀什古城景区“古丽的家”民宿举行“我眼中的新疆”国际研讨会。来自黑山、斯洛文尼亚、吉尔吉斯斯坦、英国、巴基斯坦、美国、挪威、丹麦等国前政要、专家、学者、律师、企业家以及记者30余人通过视频连线参加本次国际研讨会。CCG理事长王辉耀应邀参会,和与会嘉宾展开交流。


20日
北京市国际服务贸易事务中心常务副主任一行到访CCG
5月20日,北京市国际服务贸易事务中心常务副主任梁惊原和中心策划协调部部长张之梅一行到访CCG北京总部,并与CCG主任王辉耀、秘书长苗绿和副秘书长唐蓓洁等智库专家展开研讨。


21日
CCG理事长应邀参加APEC布特拉加亚愿景路线图研讨会
5月21日,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在京召开“APEC布特拉加亚愿景路线图”研讨会。詹永新会长致欢迎辞,赵亚力副会长主持会议,马克卿常务副会长总结发言。中国APEC高官鲁梅出席会议并做主旨发言。CCG理事长王辉耀应邀参会,并与国家发改委研究院副院长毕吉耀、南开大学APEC研究中心主任刘晨阳展开交流。


22日
CCG协办九三学社中央第三十次科学座谈会
2021年5月22日,由全球化智库(CCG)协办的九三学社中央第三十次科学座谈会暨“大变局下的中国国际人才竞争新方略”圆桌论坛在京举行。九三学社中央原主席韩启德出席开幕式,常务副主席邵鸿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席赖明、刘忠范出席会议。
更多……


 

23日

CCG理事长应邀参加RCEP区域发展媒体智库论坛 
5月23日上午,RCEP区域发展媒体智库论坛在海南海口开幕。论坛由海南省委宣传部、中国日报社、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研究院共同主办。中宣部副部长蒋建国,澳大利亚前总理、美国亚洲协会会长陆克文,海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肖莺子,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日报社社长兼总编辑周树春,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研究院院长迟福林,泰国驻华大使阿塔育·习萨目,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馆公使、副大使狄诺,以及来自中国、韩国、新加坡、菲律宾、老挝、缅甸、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国家的主流媒体、高端智库人士以及驻华使馆官员和企业代表等3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论坛。


25日
CCG理事长应邀参加联合国驻华系统年度讨论会 
2021年5月25日,联合国驻华国别小组2021年度讨论会举办,旨在探讨全球趋势、区域对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影响以及未来的南南合作机会。会上,联合国驻华系统协调员常启德发表主旨演讲。全球化智库(CCG)理事长王辉耀博士应邀参会,并在以“全球地缘政治的变化及其对该地区的影响“为主题的研讨会上,与亚投行现任首席经济学家Erik Berglof教授就影响当前地缘政治格局的主要因素及其对该地区和中国的影响,以及疫情后中美关系对多边主义和联合国在华工作的影响等话题展开研讨。本次研讨会由CGTN著名主持人田薇主持。
更多……




25日

国际青年中国行第二站广东圆满收官 
5月21日至25日,全球化智库(CCG)和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组织的“国际青年中国行”活动走进广东。来自17个国家的23名青年先后前往广州、东莞和深圳,感受岭南文化,体验大湾区的创新活力与魅力。在中外青年交流会上,围绕中国改革开放巨变、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等,国际青年与当地企业、高校、文化机构代表展开交流讨论。在广东期间,国际青年还参观了多个专题展览和科技创新成果,参加“我在广州看世界”中外青年故事会等活动。更多……


 

26日

CCG主任、欧美同学会商会2005委员会成员与中国欧盟商会主席开展交流 
5月26日,CCG理事长王辉耀和欧美同学会商会2005委员会成员与中国欧盟商会主席伍德克(Joerg Wuttke)就中欧商务合作前景等议题展开交流。


27日
全球化从何时开始?耶鲁大学著名历史学家韩森对话CCG主任王辉耀 
5月27日晚,全球化智库 (CCG) 主任王辉耀与耶鲁大学历史教授,著名汉学家,The Year 1000: When Explorers Connected the World – and Globalization Began一书作者韩森展开对话,解读推动全球化的形成的因素及当时的世界格局,探讨公元1000年的全球化对当今世界的启示,中国参与全球化的历史及在全球化进程中的作用。
更多……


 

28日

CCG主任人类命运共同体国际学术联盟理事会理事

5月28日,由中国传媒大学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主办的“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智库论坛(2021)”在中国传媒大学召开。CCG理事长王辉耀接受聘任人类命运共同体国际学术联盟理事,并与来自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国外文局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中国农业大学、暨南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宁夏大学等二十余所国内一流智库和院校的领导、专家,为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论研究和国际传播建言献策。



28日
CCG秘书长苗绿担任北京外国语大学北外学院实践导师 
5月28日,CCG秘书长应邀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开展讲座,并接受聘任北京外国语大学北外学院实践导师。


28日
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到访CCG
5月28日,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原外交部部长助理胡正跃到访CCG北京总部,并与CCG主任王辉耀、秘书长苗绿、副秘书长许海玉和张伟展开交流。


28日
CCG理事长应邀参加阿塞拜疆国庆招待会 
5月28日,阿塞拜疆驻华使馆举行国庆招待会。外交部部长助理吴江浩应邀参会并发表致辞。多国使节出席会议。CCG理事长应邀出席会议。


29日
CCG理事长应邀参加第四届威海市市长国际经济咨询委员
5月29日,第四届威海市市长国际经济咨询委员会年会召开。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的19位咨委会委员以及代表通过线下会议与线上视频会议相结合的形式,以“深度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不断提升威海城市国际化水平”为主题开展一场头脑风暴,探讨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威海将如何实现更大作为,如何进一步提升威海的国际化水平。作为委员会委员之一,CCG理事长、国务院参事王辉耀应邀参会并发表演讲。


31日
CCG理事长应邀出席中埃建交65周年招待会
5月31日,埃及驻华大使巴德里举办中埃建交65周年招待会。外交部部长助理邓励应邀出席,间同巴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CCG理事长王辉耀应邀出席会议。